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原創】救急難時翁得麟兒「古代」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70324)

--  作者:IDFPK302
--  發表時間:2022/3/30 上午 11:29:52
--  【原創】救急難時翁得麟兒「古代」
救急難時翁得麟兒「古代」


2022年3月25日


河南陽武縣(今河南原陽縣東南)人時邦美的父親在鄭州當牙將,60歲時還沒兒子。


一次押運軍需物資到成都,妻子叫他買一個小妾回來,他就在成都買了一個美麗女子,卻見女子用白布條扎發,問她原因,她哭泣著說:「我父親原是都下人,在州里協助長官做事,不幸病死。


母親扶棺回老家安葬,經過此地,盤纏用完了,不能回去,只得將我賣了來辦理喪事。」時父聽了,覺得可憐,就將女子還給她母親,又拿了銀兩贈她母女,還為她們妥當安排回去的事務。


回到鄭州後,將此事告訴了妻子,妻子說:「救人於危急時刻,功德很大,納妾的事我再為你想辦法。」不久,不生育的妻子卻懷孕了。


一天夜裡,夢見一位紫金色的人坐在他家中堂,第二天早上便生下了時邦美。邦美後來考中會元,官做到吏部尚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