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原創】斥淫女茅坤中三甲(古代)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70323)

--  作者:IDFPK302
--  發表時間:2022/3/30 上午 11:16:24
--  【原創】斥淫女茅坤中三甲(古代)
斥淫女茅坤中三甲


2022年3月29日
明朝時,歸安(今浙江吳興)人茅坤,字鹿門,少年時在餘姚求學,住在城隍廟前的錢家。錢家有一個美麗的婢女,愛慕茅的相貌英俊,一天夜裡,到書房來叫貓。


鹿門說:「你為什麼一個人夜裡來叫貓?」婢女笑著回答:「我不是叫小貓,而是喜歡大貓(茅)啊。」鹿門正色說道:「家父叫我到外地讀書,我如果不顧禮義侵犯了你,他日有何臉面見父親,又有何臉面見你家主人?」婢女慚愧而退。


茅後來於嘉靖戊戌年(1538)考中三甲進士,官做到副使,享高壽9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