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原創】推廣戒淫者---王志仁救人獲厚福(古代)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70265)

--  作者:IDFPK302
--  發表時間:2022/3/17 上午 04:00:47
--  【原創】推廣戒淫者---王志仁救人獲厚福(古代)
推廣戒淫者


王志仁救人獲厚福
2022年3月6日
安徽商人王志仁,30歲時還沒兒子。有個看相的告訴他說十月份他有大難。王一向覺得該相士的話很準,於是急忙到蘇州清理賬務,然後準備回家。一天傍晚,王到河邊散步,看見一名婦女投河自殺,他立刻拿出十兩銀子,呼叫漁船將該婦救起。


他問婦人為何自殺,婦人說:「我丈夫替人做傭工,我在家中養豬,以此來償還債務。昨天賣豬,沒想到收到的都是假銀子,害怕丈夫回家責罵,日子難過,所以自殺。」王志仁聽了很同情,贈給她比豬錢還多一倍的銀兩。


  婦人回家後告訴丈夫,丈夫不相信有這樣的好事,就拉著妻子,深夜到王寄宿的地方對質。這時候,王已經入睡了。


婦人敲門並大聲說:「白天投水的婦人來向先生道謝。」王馬上嚴厲地說:「你是少婦,我是孤單的過客,深更半夜怎可相見?」婦人的丈夫聽了,驚喜而肅然起敬地說:「我夫婦二人一同來此拜謝先生。」王這才披上衣服出門相見。


門剛開,牆壁忽然倒塌,剛才躺過的床已被壓碎了,他也因此逃過劫難,夫婦二人見此情境,感嘆著告別了。


後來,王回到老家,相士見到他,很驚奇地說:「你滿面陰騭紋出現,一定是救過別人的性命,將來後福不可限量。」果然,王志仁後來連續生了11個兒子,他96歲時身體還很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