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戒淫~~古代好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70259)

--  作者:IDFPK302
--  發表時間:2022/3/16 上午 04:09:53
--  【轉貼】戒淫~~古代好報~~~
清朝時,浙江德清縣蔡啟傳,地方政府推薦他到京城去考試。


那時他還沒有兒子,妻子用30兩私房錢,給他買了一個妾。這個女子進門後,低頭哭泣不止。蔡問她為何傷心,女子回答說:「丈夫因為欠了軍營的債,將我賣身抵債。」


蔡聽後連夜趕往她丈夫家說:「我幫你了結此事。今夜我就住你家不回去,回去的話就說不清了。」蔡於是住在此人家,等軍營的兵丁來後,蔡把詳細情況告訴了他,並說:「你把欠條拿來,我把債還了。」


」然後蔡又命家人用轎把女子抬回她的丈夫家,另外又贈了30兩銀子給他們。後來,蔡妻生了一個兒子。蔡啟傳也於康熙庚戌年(1670)考取了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