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沈觀頤遠色做高官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70217)

--  作者:IDFPK302
--  發表時間:2022/3/9 上午 08:29:55
--  【轉貼】沈觀頤遠色做高官
推廣戒淫者↓
[轉]沈觀頤遠色做高官
2022年3月3日
浙江省歸安縣沈桐,字觀頤,家境貧寒。他的堂兄遜洲,介紹他到一個親戚家做私塾先生。那是個寡婦人家,兒子還小。一天夜裡,婦人到他房裡想投懷送抱,被沈桐嚴加拒絕。
第二天,他便辭職回家。主婦恐怕沈桐把事情說出去,所以備厚禮,真心相請沈桐,希望他回來繼續任教,但沉沒有答應。主婦沒辦法,又催遜洲多次前往邀請,沈桐始終不答應。遜洲多次問他不去的原因,沈桐始終沒說出真相,只是說:「到那兒教書不方便」。
次年,沈桐參加會考,接連中榜。最後,官職做到巡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