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面對業力要超前部署,防非止惡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69761)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21/12/26 上午 05:48:52
--  【轉貼】面對業力要超前部署,防非止惡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舊愛還是最美?尤其明明相愛卻不得不分開的人,再相逢時是否重燃火花?一名男子在幼稚園遇上了當年被迫分開的前女友,她如今是人妻也是女兒的班導師,前女友相約以前約會常去的酒吧,男子赴約,結果卻讓他非常後悔。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app匿名館發文表示,一直都是太太去幼稚園接女兒,上個月因工作需要會到幼稚園附近,所以由他去接女兒,沒想到,竟然碰到了前女友,她居然是女兒的班導師。

原PO表示當場雙方都愣住了,當初因對方父母反對她嫁給一個沒什麼經濟基礎的保險業務員,他們才分手,近6年沒見,原PO內心依舊激動。

之後原PO一直回想往日情境,導致無法跟太太親近,雖知道很不對,但就是一時間放不下。突然前女友約他到以前常約會的酒吧,原PO藉口要去找客戶就出門了。前女友說她也結婚了,先生對她很好,還誇原PO老婆很漂亮、女兒很可愛,但眼睛裡的淚水還是讓原PO心疼到不行,然後就做了很嚴重的錯事。

原PO感到「非常的後悔,心情也很低落,我知道我這樣很賤,但我就是放不下她。我是愛她,但我也愛我太太,我更怕失去我的家庭我的孩子。」,之後前女友又傳訊約見面,但原PO回到此為止吧,然後就封鎖了。並且跟太太商量,把孩子轉到離家比較近的幼稚園。

眾多網友紛紛表示:「沒有一錯再錯,好險」、「這樣做對雙方都好」、「錯過就錯過了,沈浸在過去的人沒有未來」、「別讓太太成為你最美的舊愛之一,請好好珍惜」、「昨天剛跟女友分手,看到你的貼文讓我開始振作起來,人不要活在回憶當中,要活在當下,把美好回憶藏在心底就好」。

原PO也留言回應:「我有時也再想,如果當初努力一點,如果當初堅持一點,如果當初沒這麼輕易的鬆開她的手,我跟她,是否就不會分開?但現在說這些都太遲了,因為世上沒有後悔藥,我們只能把遺憾放在心裡。好險太太的愛和女兒的笑容將我拉回現實,現在她們才是我該愛該珍惜的人。我會一輩子只守著太太的,因為她很愛我,我也是。」。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12/26 下午 06:06:51編輯過]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21/12/26 上午 05:55:13
--  
🏠居士傳

請示師父:如果雙方都有婚姻的狀態下,偶爾單獨出去吃飯聊天往來,這樣是否算犯戒?或犯邪淫?是否只要有婚姻的狀態下就不能有異性好友?

🍑道晟師父回覆

師父分兩大部分讓你思考。

一、世尊為什麼要制定戒律?戒律的精神是什麼?

二、業力的問題,我們是凡夫,受業力所主導,我們的思想、情緒、判斷、選擇在在都由業力所掌控,所以,要非常小心避免製造惡緣,引發不必要的惡果,而承受更劇烈的果報。

(一)

戒律在於防非止惡

世尊制戒的本意是要眾生防非止惡,祂告誡在先,希望我們不要造作不要違犯以免犯戒受劇苦,所以戒律作用是防非止惡,防患未然。

以菩薩戒來講,起心動念就犯戒。

若以這個標準,普天下哪一個眾生不犯戒?那一個人沒有起過貪嗔癡慢疑?起過色心、種種不該有的邪念?幾乎都有。

以聲聞戒來講,造作算犯戒。

但是經祖師大德研究探討後,發現凡夫連做人最根本的五戒都做不到,弘一大師就謙虛的說他連五戒都無法持清淨周全,何況是我們?

所以,凡夫要持戒清淨極難,但是,因為如此,更要謹慎小心,堅守戒律,減少惡緣,預防業力牽引下的隨心所欲,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

(二)

業力牽引難以發現,要謹守本分超前部署。

五濁惡世眾生之間的業緣以怨讎居多,業力牽引時,我們難以發現,等到因緣具足果報成熟,察覺時已無法自拔。

沒有人在一開始就故意要發生不好的結果,都是不知不覺下發生,等到因緣果報成熟,一切已經來不及,所謂千金難買早知道。

各自有婚姻的男女,單獨約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在現在人的標準,確實非常普通沒什麼,剛開始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拍胸脯說我們的心很坦蕩,就是普通朋友哥兒們!

但是,凡夫不了解業力有多可怕、自己的定力有多脆弱,根本毫無招架之力!如果你們彼此間有業緣,或是與對方的伴侶眷屬間有業緣,透過你們的接觸,業力就會開始作用,慢慢引導,導向讓惡果成熟。

經過一次、兩次、三次的見面,你們內心漸漸起變化。尤其每個人都不可能擁有十全十美的家庭,難免會對自己的另一半有所不滿有所抱怨,彼此開始傾吐心事互相安慰,然後,感情就產生了變化,變成婚外情,造作邪淫罪。

此行為引發果報的範圍不只是你們兩人之間,是兩個家庭所有成員,甚至涵蓋周圍親朋。我們從社會新聞婚外情不倫戀的案例看到,其所嘗受的惡果是名聲、事業、家庭都毀了,有的人從此一蹶不振,生活得極痛苦。

所以,在事情還沒發生前就要超前部署,有婚姻的男女應避免單獨見面,以免由此緣引發業果,承受劇苦。

(三)

念佛了生死都來不及
怎能再製造墮生死緣

學佛弟子的目的是解脫生死,瞭解娑婆世界太可怕,不想再受六道輪迴痛苦,從現在起精進念佛求生極樂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還要再製造一個生死緣?

若精進念佛,謹守本分,即使有此業因,由於堅定念佛了生死之心,蒙佛力加持,自可避免。

所以,要了解佛陀制戒的苦心,了解業力的可怕,減少外緣,精進念佛,此生定要出離生死,回歸極樂,南無阿彌陀佛。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10/17 下午 01:48:02編輯過]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22/10/17 上午 01:53:4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10/24 下午 02:20:07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