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必須認清適度無害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67340)

--  作者:qqw
--  發表時間:2020/10/9 上午 09:11:47
--  必須認清適度無害論

請記住,真正有自控力的人是不會搞適度的,高度自控的人也不需要用適度來證明什麼,只有那些不能自控的人才會搞適度,他們以為自己能控制,其實他們並不能,你讓他們戒個100天、300天試試,也許他們不到30天就破戒了,這就說明他們根本不能自控,他們其實已經上癮了,只是自己不知道或者不承認。搞適度的人終究被適度給搞了,適度的水太深太深,適度兩字害死人!

前輩就是看著適度無害論擼廢的,適度只是一個自欺欺人的藉口和幌子,處於被心魔奴役的模式,還說自己在搞適度,這是不是有點太可笑了?很多人原先都相信適度無害論,但最後身體還是出症狀了,只要擼就有害,每次擼都是在消耗寶貴的腎精,就像手機開機就會耗電,就像汽車上路就要耗油,怎麼可能無害呢?

手淫這個惡習就是以消耗寶貴腎精為代價的,所謂適度無害就是一個偽命題,這個偽命題是一個磚家級的擼者炮製出來的,完全就是在自欺欺人,害人害己,誤盡天下蒼生!有的人在擼管的前幾年沒事,因為身體底子尚厚,但是後來身體就漸漸不行了,開始出症狀了,量變產生質變,最終症狀肯定會爆發出來的。

有些無知的人會覺得自己現在還行嘛,傷精症狀不明顯,所以不是很想戒,你讓他去問問那些廢掉的人,在廢掉前是不是有一個階段感覺身體症狀不明顯,於是就麻痺大意了,以為沒事,但最後症狀把他徹底擊垮了。有些人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不撞南牆不回頭,你去問問那些陽痿早洩的人,他們中的有些人之前都很猛,一天擼6、7次,當時還以為自己很強,但最後身體還不是垮下來了。

那些嚴重脫髮的人,也不是擼幾次就會導致嚴重脫髮,是有一個慢性積累的過程,所謂積擼成疾,久擼必廢!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你勸青蛙跳出來,青蛙很不解,它說:「我舒服得很,為何要跳出來呢?」然而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呢?

很多人都說自己在搞適度,其實還是一發不可收拾,一旦邪念上腦,那就根本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邪念上腦就像醉酒一樣,擼完才會清醒過來,到時就會發現自己乾了一件天大的蠢事!

無知的人往往會用「凡事都要有個度」來為自己辯護,其實這句話是要看具體對象的,不是一概而論的!難道殺人放火也要有個度?難道吸毒也要有個度?難道自殘也要有個度?有些事情根本就不能有個度!因為一旦開始就會一發不可收拾!在心魔的奴役下還在想著搞適度,這無異於與虎謀皮!

手淫這個惡習極易上癮,成癮機制和吸毒成癮是一樣的,國外也把手淫惡習比作毒品。前段時間一個戒友就反饋說他在初一時就遇見戒色吧了,但是當時不以為然,還在想著搞適度,於是就沒戒,擼了兩年他發現身體開始出現症狀了,並且影響到身體發育了,這時候他才覺得前輩的忠告有多麼正確。

前輩是過來人啊,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當你和那些被適度無害論洗腦的人交流,你會發現他們滿腦子都是錯誤的觀點,很多觀點都是磚家灌輸給他們的,他們一開口就表明了他們被某類無害論洗腦的跡象,也表明了他們的無知與幼稚。

關於認清適度無害論,我和日日知非也合作過一篇文章,相信很多戒友都看過,要想徹底戒擼,那就必須認清適度無害論,國外戒友也有戒色90天、半年乃至一年以上的,但人家也沒說要搞適度啊,適度完全就是在自欺欺人。

很多人對手淫還有僥倖心理,以為症狀不會出在自己身上,其實當傷到一定程度,症狀肯定會爆發出來的,逃不掉的。專業戒色最突出的一點就是認識到了手淫的高度成癮性,這個結論來自成千上萬的戒友的反饋,也來自國外最新科學的調查研究。

國外研究人員發現,手淫的成癮機制和吸毒是一樣的,就是刺激多巴胺超量分泌,讓人有短暫的飄飄欲仙的感覺,看黃手淫就是一種類似吸毒的行為,擼者就是吸黃毒的癮君子!判斷上癮的一個最主要的標準就是自己是否能夠自控,國外界定手淫是否成癮有一條關鍵性的標準,即「想要停止,但是無法做到。」

比如讓你100天不擼,你是否做得到?當邪念襲腦時,你是否能夠及時斷除?很多人號稱自己沒上癮,但是他們一到週末就無法自控,又去看黃手淫,這種人其實就是在自扇耳光,既然沒上癮,那又為何不能自控呢?很多人其實已經上癮了,但因為無知而不知道自己上癮了,其實他們根本無法自控!他們就是心魔的傀儡!!!

按照成癮程度來劃分,有輕、中、重度三種,擼到後來心癮會越來越重,心理也會變得越來越變態,原先的片子已經無法刺激出足量的多巴胺了,需要看更變態的片子來刺激,很多人都害怕那個變態的自己,完全就是畜生不如了。

有的戒友會問擼管和婚後性生活的區別,首先,兩者都耗損腎精,都可能導致症狀纏身;其次,擼管屬於邪淫,婚後屬於正淫,邪淫要堅決戒除,婚後正淫要注意保持節制,通過婚前戒邪淫來獲得對慾望的控制力,這樣在婚後才有望做到節制。

另外,擼管和婚後性生活還有一個很大的區別,那就是婚後的對象是固定而單一的,這樣慾望就會隨著時間慢慢變得平淡,而看黃擼管則會一直給你提供新鮮感,這樣就會讓擼者瘋狂地掏空自己。

柯立芝效應的一個關鍵因素就是新奇本身,當新的黃片出現時,多巴胺就會再次急劇增加,讓你全然不顧自己身體是否還能承受這種耗損,在那個時刻,腦中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擼出來!擼者一直在追求新奇,同時也在不斷地厭倦著,他們疲於奔命地擼,當多巴胺升高了,他們就像打了興奮劑,當多巴胺回落時,他們就會陷入更深的空虛與無聊,到時就會覺得擼管根本沒有一點意思。

擼完問問自己,有意思嗎?答案就是三個字:沒意思!那剛才怎麼還會擼管,從心理層面的來講,那就是被心魔附體了,從生理層面來講,那就是被多巴胺控制了。爽的感覺來自於多巴胺的升高,空虛的感覺來自於多巴胺的回落。在一升一落之間,擼者迷失了自己。

《The Porn Trap》(跳出色情陷阱)中關於上癮的標準:

要確定「我是否對色情上癮了」,需要自我評估。色情成癮者都具有三個關鍵性的特徵:

a.對色情有強烈的、持續的渴望。

b.無法控制自己,想要戒除色情,但每次都以失敗告終。

c.儘管明白色情會帶來惡果,但還會繼續觀看。

渴望(Craving),無法控制自己(Can\'t control it),不顧後果、繼續觀看(Continuing despite consequences),這三個以C開頭的單詞可以幫助讀者記憶色情成癮的三大特徵。人們總是難以發現自己的上癮傾向,等到醒悟時,人已被牢牢困在了陷阱之中。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10/9 下午 09:12:03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