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一個人業障深重,會有這4大徵兆,看看你佔幾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66956)

--  作者:guest
--  發表時間:2020/8/11 上午 09:37:08
--  【轉貼】一個人業障深重,會有這4大徵兆,看看你佔幾個?


【一、邪淫心重,心不乾淨】
「佛說一切法,為度一切心」,心若清淨,則處處都是極樂淨土;但若心術不正、心存邪念,一念起,則惡業來。 人的起心動念無不是業,我們但凡心中生起一個惡念,惡果便會不請自來。 佛說「一切唯心造」,我們的心就是自身的「風水」,心不淨,再好的風水也會逐漸衰弱。「萬惡淫為首」,愛生邪淫的人,沒有福報、障深慧淺,不明因果、顛倒愚癡。 他們往往心裡比較陰暗、面相不好,家庭不和、子孫不孝,而對於他自身而言,更是福報的大肆損耗和流失。 佛教將戒「邪淫」作為五大戒律之一,邪淫對於一個修行之人的摧毀力會更大,經曰:淫心不除,塵不可出;若不斷淫,必落魔道。 其利害程度從中可知。
【二、不孝父母,不知感恩】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必是小人。 佛說眾生有四重恩最難報,即父母恩、老師恩、國土恩、眾生恩。 生而為人,當知「百善孝為先」,孝順父母就是供養佛,孝順父母就是對佛菩薩最好的供養,其功德利益勝過一切物質供養。 父母就是堂前活菩薩,是我們最親近的佛菩薩,但是眾生無明,本末倒置,到寺院燒功利之香,這是迷信,自欺欺人。我們要感恩身邊一切幫助過我們的人,不求「無緣大慈」,但求善待那些對自己有恩的人,這同樣也是在為自己積德謀福。 千萬不要做「過河拆橋、卸磨殺驢」的小人,人在做、天在看,多行不義必自斃,不信你抬頭看,你看蒼天饒過誰?
【三、殺生造惡業】再一次奉勸眾生不要殺生,儘管動物處於低等,但也是佛門中所說的六道輪迴裡的有情眾生,它們的前世或許就與我們有著某種深刻的因緣。 若你執意將其化為惡緣,那自然終遇苦果。 眾生當心懷慈悲,不能為了一己之私而去傷害生命,一定要心懷敬畏,敬畏天道自然、敬畏因果報應,不要一時享樂,來時後悔,那都為時已晚。
「血肉淋漓味足珍,一般苦痛怨難申;捨身處地捫心想,誰肯將刀割自身」,我們不要做一個無知無畏的人,否則終有一天,你要為此付出代價。 「善惡到頭終有報,從來因果不用忙」,不要待苦果業障現前時臨時抱佛腳,你就是抱佛的大腿也無用。 不如修好當下,護生放生、廣結善緣,為自己的命運增添一道「護身符」。
【四、造口業,缺口德】,人的嘴也非常影響自身的「風水」,有句話叫「病從口入,禍從口出」,言語不慎,易召感禍患。 尤其是那些說話尖酸刻薄的人,哪怕「刀子嘴豆腐心」也不行,「口是傷人斧,言是割心刀」,不論我們內心如何,一定要在言語間利益他人,而不是損害他人。 說出去的是「因」,是福是禍即為「果」,一句難聽的話,傷人三分、自損七成,愚蠢行為。口業主要分為四種,包括妄語、兩舌、綺語、惡口。 說話要真誠,不要背後說人閒話,言語要乾淨,使人如沐春風,不要說污穢語,更不要說罵人的髒話、粗口,那是損自己的口德,敗壞自己的名聲。 出言要有尺,戲謔要有度;言談悅人心,是為最吉祥。 說好話,是布施他人,亦是利益自己。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希望大家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懺悔消業、斷惡修善,人生吉祥圓滿。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20/8/13 下午 06:22:05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