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手淫不可不戒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66788)

--  作者:懺悔
--  發表時間:2020/7/18 上午 06:06:38
--  【轉貼】手淫不可不戒


我希望有人讀過這篇文章之後,明白手淫之害,戒斷手淫,保福延壽。更進一步斷邪淫,證菩提。

我從很小就手淫了,想戒也戒不了。每當有壓力的時候總是希望用這種方式解壓。看了不少書,西方的理論都說沒事,中醫的理論都說有害,一直就這麼過來了。

我的身體不好,讀研以後還有了神經衰弱的毛病,但是因為很小的時候身體就不好,所以不知道是否應該把身體不好的原因歸於手淫。我的色心比較重,喜歡上色情網站,這樣手淫就更加難以戒除了。

後來我學佛了,在一次手淫之後,終於下定決心戒除,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沒有上色情網站,沒有手淫。身體上感覺是非常明顯的。我以前走路總是勾腰,前幾天出去散步,感到一股力量把自己的身體往上抽,自然而然身體挺得筆直。這種感覺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現在終於明白,以前勾腰的毛病並不是出於所謂壞習慣,而是腎虛(西醫所不能理解的東東),現在的節欲使我的腎氣強健起來。腎氣不足,想有意識挺腰,根本不可能。因為一放鬆,自然腰就塌了。而腎氣強健,則會挺住腰。

我已經度過了青春期,我明白那個時候的縱欲傷害我的身體,不知能否彌補。但不管怎麼說,停止錯誤,任何時候都不嫌太晚。

有些人先天素質不錯,手淫的危害看起來不明顯,但是縱欲造成的虧損不是一天兩天看得出來的。尤其手淫所伴隨的意淫傷人心志,心志迷茫,神氣受傷,身體怎麼可能好得起來。

今天我說出自己的親身經歷,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再走我的路,早回頭,擺脫放縱的慾望對自己的控制和支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