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戒色為良藥:做一個純淨頻率的持有者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64772)

--  作者:jerryman
--  發表時間:2019/11/20 上午 01:32:23
--  【轉貼】戒色為良藥:做一個純淨頻率的持有者

【發出念頭的波】

六祖慧能從五祖弘忍處繼承衣缽,來到廣州法性寺弘法,法性寺的主持方丈引宗法師正在講經,風吹幡動,於是他問:“是風動還是幡動?”弟子中有說風動,也有說幡動的。慧能上前,合掌說:“不是風動,不是幡動,仁者心動。”

“一切物質都是波動的現象,皆是人們的錯覺,宇宙間只有場和物質這兩種東西,實際上只有場,物質不過是場裡場強特別高的地方。”——愛因斯坦

“任何事物以及產生的效果都是波動的(vibration),沒有任何實物存在,所有的實物都包含波動。”——普朗克

“這個世界是意識的全息圖,現實是幻象,是存在於我們頭腦中的全息幻影。”——大衛艾克

“客觀現實並不存在,儘管宇宙看起來具體而堅實,其實宇宙只是一個幻象,一個巨大而細節豐富的全息相片(Hologram)。”——物理學家David Bohm

《金剛經》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念頭是一種能量的波動,宇宙的基礎是振動的波形信息場,而念頭就是振動的波形信息,只要振動,就會產生幻象。你起心動念,就是在傳送波形信息,每種念頭都有自己特定的頻率,宇宙就是一個頻率世界。我們小時候都是純淨頻率的持有者,心地單純而美好,乾淨而清澈,在發育前,我們很少會起邪淫的念頭,那時的每一天,我們都暢享純粹的大快樂,只是那時的我們並不懂得珍惜,那種純粹的大快樂稍縱即逝,一旦失去就很難重新獲得。自從沉迷手淫惡習後,我們變了,我們的心靈變得齷齪而骯髒,我們每天都在傳送邪淫的念頭,我們已經被污染了,變得污濁不堪,就像從一泓清泉變成了一條臭河,不僅令人生厭,也讓自己感覺噁心,這還是以前那個純淨的自己嗎?當心靈的純度下降,隨之而來的就是痛苦和頹廢;當心靈的純度恢復後,又可以重新獲得純粹而美好的大快樂。

如果我們投一塊石頭到水裡,水面就會出現向外擴散的波紋,大石頭會製造出大的波紋,小石頭會製造出小的波輪,不管是大波紋還是小波紋,都可以在水面同時進行。我們的念波也是如此,每個人都在傳送自己的波形信息,如果你傳送的是邪淫的波形信息,那么解碼出來的現實就是扭曲而痛苦的。科學家說,一切都在振動著,六祖慧能大師說,仁者心動!其實最根本的就是你自己的念頭在動,只要念頭在動,就會出現全息幻影的物質世界,就像你睡著時,只要念頭在動,就會出現夢境一樣。最最根本的就是你發出的念頭,境由心造,你發出的念頭頻率決定著你生命的景象。

虛雲法師有一次從寺廟回到他的小茅蓬,走到一半時,天就黑了。但是他沒有起心動念,他不知道天黑,他看到天是亮的,路是看得清清楚楚的。途中碰到兩個出家人,有一個出家人拿著燈籠,走到他面前說:“虛老,天這么黑了,你怎么沒有個燈?”老和尚聽到這句話,天馬上黑掉了。心裡沒有雜念的人,在他的覺受里,天就是亮的,才起分別執著,就又回到無明里去了,頓時就一片漆黑了。

這個案例說明了一個事實,那就是:一切法從心想生!

聖人云:萬法從心生,萬法從心滅,皆由爾心,善惡也只由爾心,地獄天堂也只由爾心。

【轉換你的頻率】

“思想或者心態就是磁鐵,同類相吸就是法則。結果必然是,心態會吸引與其本質相呼應的狀態。” ——查爾斯哈尼爾

一連串的念頭構成某種思想,思想是具有磁性的,也有著某種頻率。當你思考時,那些思想就會傳送到宇宙中,它們會像磁鐵般吸引所有相同頻率的同類事物,所謂人以類聚,物以群分。我們的念頭會吸引相同頻率的內容,就像我們所看電視的每個頻道都有一個頻率,當轉到那個頻率,我們就會看到電視的畫面,我們通過挑選頻道來選擇頻率,然後就能看到該頻道的畫面。如果想看不同的電視畫面,我們就得切換頻道,調到新的頻率上。收音機也是如此,想聽哪個台,直接調過去就可以聽到,不同的頻率對應不同的內容。

大家想一想,如果一個人一直在傳送邪淫的念頭,結果會是什麼?邪念會吸引與其頻率相同的內容,而那些內容的性質往往是充滿惶恐和痛苦的。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你自己發出的念頭!人體就是一個發射台,同時也是一個接收器,不同的念頭對應不同的頻率,你發出的頻率創造了你自己的生命世界。你發出的頻率是超越城市、國家和這個世界的,它會在整個宇宙中迴蕩,而你就是在用你的念頭來傳送那個頻率!你就是發出頻率的源頭。

你的思想產生了頻率,而思想又會吸引該頻率上的同類事物,然後反作用力回到你的身上,從而變成你自己的生命內容。如果你想改變人生的境遇,那么只要改變你自己的思想,從而轉換頻道和頻率,這樣你的人生境遇就會大大改變,所謂境由心轉。

【善惡之念皆有頻率】

地藏經云:“南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太上感應篇》云:“見他色美,起心私之。”你只要動念了,就算犯邪淫了,動念之間,高下立判!

真正的戒是心戒!也就是要在起心動念上修,戒色要懂得控制自己的念頭,也就是修心!很多戒友雖然在堅持戒色,但是他無法克服自己的意淫,意淫往往是破戒的前奏,如果無法做到念起即斷,那么很可能就會出現破戒的情況。其實沉迷意淫就算破戒,而且意淫是暗漏,心動則精自走,沉迷意淫也會導致症狀爆發。如果能嚴格做到念起即斷,那么對身體就沒有什麼傷害,關鍵就是要把握斷念的時機,必須要快,儘量做到在1秒內斷掉意淫,真正的斷念高手基本都是念起即斷,也就在0.1秒左右。很多戒色新人無法做到1秒內斷除意淫,他們往往是幾分鐘後才發現自己正在意淫,這時候已經太晚了,邪念往往已經起勢了,就像小火星演變成了森林大火,到時就很難控制了。戒色新人對內心缺少觀照和覺察,所以他們才會被心魔一次次打敗,戒色後我們一定要學會觀心和斷念,必須牢牢看住自己的念頭,念頭起了要知道,到時候凜然一覺,念頭就滅掉了。所謂念起即覺,覺之即無!千萬不可跟著念頭跑,切記!

達照法師:“只要你的心起一個念頭,你這個念頭在十方法界,就像一張網一樣,把整個你的法界網羅在裡面。起善的念頭,你的法界呈現的就是善的法界;起惡的念頭,你的法界就呈現的是惡的法界。我們凡夫愚痴,不知道自己當下這顆心起的念頭對你的法界有這么巨大的影響,但是十方諸佛菩薩,歷代祖師大德,諸位同參道友,用心精進、內心微細的人,立馬可以感受得到。就像無線電波,馬上能接收到、攔截到你這個信號。心只要動,就會造業,就會有結果。這個結果,就改變了我們將來的人生,將來的方向。每一個念頭只要生起來,它的信號傳遍的是整個法界。就算你一個人在房間裡面生氣,很生氣,把杯子拿起來砸到地上,你覺得在房間裡面沒人看見,實際上十方諸佛菩薩以及你自己的生命真相,就展現出一個生氣的完整的法界,一點都不會缺少。每一個念頭都具備十方法界的這種普遍性。換句話說,我們心念的信號,隨時都覆蓋著整個法界。這覆蓋率啊,是非常高的。”

宇宙全息論認為,宇宙是一個各部分之間全息關聯的統一整體。在宇宙整體中,各子系與系統、系統與宇宙之間全息對應。在潛態信息上,子系包含著系統的全部信息,系統包含著宇宙的全部信息。在顯態信息上,子系是系統的縮影,系統是宇宙的縮影。

宇宙全息論的基本原理是:從潛顯信息總和上看,任一部分都包含著整體的全部信息。全息理論在中醫方面運用得比較早,幾千年前就知道這種知識了,很多人應該都看過中醫的全息圖片,比如手掌、耳朵、面部的不同部位,都對應著身體的五臟六腑,任何一個微小的部分都包含整體的全部信息。宇宙從根本來說,就是信息!念頭就是信息!善惡之念皆有頻率,善念對應的是高頻率,惡念對應的是低頻率,你每天都在傳送念頭(即振動的波形信息)。

大衛霍金斯博士通過20多年的研究表明,人的身體會隨著精神狀況而出現強弱的起伏。他把人的意識映射到1-1000的範圍內,任何導致人的振動頻率低於200的狀態就會削弱身體,而從200到1000的頻率則會使身體增強。物理學家已經證明,我們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固體都是由鏇轉的粒子組成的,這些粒子有著不同的振動頻率,粒子的振動使我們的世界表現成目前這個樣子。我們的人身也是如此,科學家已經測量過人在不同精神狀態下身體的振動頻率,結果讓人大開眼界。善良、誠實、同情、慈愛,這些正面的品質可以提升身體中粒子的振動頻率,進而可以改善身心的健康。霍金斯博士遇到過的最高最快頻率是700,出現在他研究特蕾莎修女獲1997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時候。當特蕾莎修女走進屋子裡的一瞬間,在場所有人的心中都充滿了幸福,她的出現使人們幾乎想不起任何雜念和怨恨。1000被稱為徹底開悟的狀態,這是絕對力量的頻率!

大衛霍金斯博士說:“很多人生病因為沒有愛,只有痛苦和沮喪,振動頻率低於200易得病。”博士每天接觸到大量的病人,後來他發現,凡是生病的人都有很多負面的念頭。人的振動頻率如果是在200以上就不容易生病,通常這些人的振動頻率低於200,低於200發出的是哪些念頭呢?比如意淫的念頭、指責的念頭、生氣的念頭、殺生害命的念頭等,在發出這些負面念頭的過程中就會消減自己很多的能量,所以當振動頻率低於200時,這些人就很容易得上各種疾病。

【邪念會拉低你的頻率】

邪念會導致最低的頻率,邪念的性質就是扭曲的、破壞的,當你想著下流的邪念,當你沉迷於意淫,其實你就是在削弱自己。不僅是邪淫的念頭,還包括其他的惡念、貪念、損人利己的念頭,還有憤怒和傲慢的念頭等,這些都會拉低你的頻率。而溫和、樂觀、寬容、感恩、慈愛、恭敬、安詳、平靜和喜悅等,這些都會拉高你的頻率。振動頻率越高,就越能感覺到純粹的大快樂,振動頻率越低,就會被痛苦所包圍。善念的能量頻率遠高於惡念,善舉多了,我們自身的能量頻率也會相應地提高。

一個人的振動頻率比較高的話,他本身就已經具備了各種正面的特質,他的思想純正,品行高尚,行為無私,這些都處處表現在一個人的一舉一動,他會喜歡接觸與他頻率相當的內容,選擇與他頻率類似的人相處。我們每發出一個念頭,就產生一種頻率,思想高尚則頻率高,思想低俗頻率就低,很多邪淫的人,他們的振動頻率相當低,就是因為他們一直在起邪念,然後做了很多邪淫的事情,其實這正是對自己的一種糟蹋和傷害,邪念會拉低一個人的振動頻率,頻率越低,就會越痛苦,各種身心症狀都會隨之爆發出來。

天堂就在我們自己的心中,我們只要把自己的頻率提升,一切都會隨之改變,頻率越高就與天堂越接近,頻率越低就與地獄越接近!

【造物主的秘密:頻率決定物質形態】

“如果你想知道宇宙的秘密,請思考:能量的頻率與共振。”——尼古拉特斯拉

我們這個世界中的一切物質,都是頻率的顯現

如果改變頻率,物質結構也會隨之改變

思想、感覺、情緒都有特定的頻率

我們時刻持有這些頻率,並且與周圍的頻率共振

著名的沙粒形態與振動頻率的實驗,充分揭示了頻率與物質形態的關係。不同的頻率對應著不同的形態,念頭就是一種振動的波形信息,起一個念頭,就會產生一種頻率,而這種頻率會直接影響到一個人的容貌氣質,所謂相由心生。很多手淫的人都變醜了,這在戒友的敘述中多有反映,在剛開始的時候,變醜還不是很明顯,然而隨著擼齡的延長、傷精程度的不斷加深,很多原本很帥氣的人就開始變得面目全非了,顯得異常猥瑣和醜陋,甚至向著怪物畸形的方向發展著。為什麼會這樣?其實從頻率的角度是很好理解的,因為他發出的是邪淫的頻率,而邪淫的頻率對應的就是猥瑣醜陋的相貌,所以沉迷邪淫的人必將變得猥瑣而醜陋,這是必然的。

戒色之後,心靈得到淨化,頻率也會隨之提升,這時候容貌氣質又會向著好的方向發展。一個人發出的念頭是會影響到他的容貌氣質的,因為念頭產生頻率,而頻率會影響到物質形態,就是這么微妙。很多人以前知道相由心生,但並不明白背後的物理學原理,看了這段文字闡述,相信很多人會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認識。你發出的念波正在影響著你的容貌,這都是潛移默化的,邪淫幾年後,容貌氣質就下降了,因為你的振動頻率下降了,邪念會導致低頻率,而低頻率對應的就是猥瑣和醜陋。

【提高振動頻率的方法】

1.行善積德,多幫助別人,這樣可以大大提升你的振動頻率

2.多發懺悔心,改過遷善,正己化人

3.多看提升振動頻率的書籍,多學習傳統文化

4.多發恭敬心,多看大德開示

5.保持感恩的心,多孝順父母

6.學會不抱怨,學會修忍辱,學會原諒別人

7.保持心平氣和,內心平和是一種高頻振動

8.嘗試找尋宇宙人生的真相,找到屬於自己的信仰

9.不要看黃,特別是擦邊圖和新聞

10.保持謙虛,謙己讓人可以提高你的振動頻率

11.學會打坐,積極鍛鍊,學會養生之道

12.和孩子在一起,像孩子一樣純真無邪

13.戒色、戒菸、戒酒、戒網癮、戒各種惡習

14.不指責、不嫉妒、多鼓勵、多表揚、多讚美

15.學習佛法,讀佛經、念佛號,這樣可以大大提高振動頻率

16.學會修心,學會控念,這是提高振動頻率最根本的方法

後記:

我們都應該回歸純淨的心靈,做一個純淨頻率的持有者,拒絕邪淫亂世的污染,現代社會邪淫極為泛濫,而且無害論邪說也相當猖獗,能夠保持純淨的頻率真的相當不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振動頻率,就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指紋,而振動頻率是可以提升的,當你戒掉邪淫,並且盡力行善,這樣你的振動頻率就會大大提升,振動頻率越高,就越能感受到純粹的大快樂,反之,振動頻率越低,就會陷入無限的惶恐與痛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