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勸化】男歡女愛 後果淒涼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63147)

--  作者:懺悔
--  發表時間:2019/7/28 上午 06:17:10
--  【勸化】男歡女愛 後果淒涼


許章,生性好淫,尤其喜歡跟演戲的優伶在一起,曾遇到一位演戲的女旦,長得十分美麗,就與她調戲,同一戲班中有一位男旦,許章的妻子見她的丈夫如此,反覺得男旦很俊美,於是也與男旦私通,過了不久,許章妻子生了一個兒子,面貌跟那位男旦幾乎相像,就取名為「阿酷」,鄰居的人經常譏笑說:「為什麼不取名叫『戲郎』呢?」後來鄰居竟都叫阿酷為戲郎。有一天,有好管閒事的人在他家門邊貼了一對對聯嘲笑說:

分桃男有癖,贈芍女多情;

得傳風流種,相將度玉笙。

許章看後,自覺得無臉面再見人,遂自縊而死,戲旦後來也流落江湖,終於不得善終。

世人常以夫唱婦隨來形容夫婦的和睦與幸福,但那是男貞婦節,感情專一,所結成的善果,若像許章夫婦「夫娼婦隨」那就遺笑萬人,含羞千古了,故男子漢大丈夫,當知先潔身自愛,這樣妻女也一定良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