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新婚夫妻縱欲故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59066)

--  作者:linuxman
--  發表時間:2018/12/17 上午 04:58:07
--  【轉貼】新婚夫妻縱欲故事

彭先生,廿七歲結婚,妻子廿一歲,生得身材苗條,皮膚白裡透紅,美麗動人,朋友們稱羨不巳,彭先生自然欣喜萬分心滿意足。

  婚後感情,親密得形影不離。彭先生貪戀妻子的美色,沉淪於色欲,不知節制,結婚一年多,得了虛損症,身體瘦弱,食欲不振,久嗽不止,間中痰裡有血,夜冒冷汗,到醫院求診,服用西藥,未見好轉,身體日見虛弱,常臥病於床。

  後來轉求中醫,醫生診斷彭先生患了『腎衰症』,夫妻必須分房。有一天,妻子端著藥來到他床前,心想自己的身體黑干瘦弱,像似枯木,與一年前比較彷如二人,不禁感慨歎息,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妻子見他暗泣,便詢問是何原因,彭先生歎了口氣說:『我的身體本來強壯,自從結婚後,就逐漸消瘦,未知是否能夠康復?所以傷心。』

  古代養生家認為:『精、氣、神為人體之三寶,人若縱欲即精失、氣散、神離。』因此,保精、養氣、攝神,就是養生的三大法寶。

  彭先生服用中藥和分房三個月後,病情略有好轉,以為康復了,難忍三個月獨床而睡的日子,恢復與妻子同床。一個月後彭先生終因虛損過度,醫治無效去世,終年廿九歲。一對恩愛夫妻,不到二年而陰陽各處一方,令人惋惜不已。正如中醫學所言:『凡虛痨症,雖養好脾健,猶須斷欲一年,若以為復原而行房者多半必死。』

  彭先生死後不久,年輕美貌的妻子難守空房寂寞的日子,改嫁他人。至此,一場夫妻,就像一台舞台劇,曲終人散。正是:

  色刀欲劍斬凡夫,暗裡摧人骨肉枯;

  一旦身陷欲海中,病入膏肓悔恨遲。

  成熟的青年男女從彼此相識,互相了解、傾慕交往,尊重、關懷、愛護、體貼對方的一切,從而決定結婚,共同創造和維護今後的幸福家庭,這是一條漫長曲折的道路。所以,人類的相愛是超乎於動物之上,無比豐富而高尚的情感。

  真正的夫妻,絕不是單純、盲目地追求性欲的滿足。而是相愛雙方心靈的溝通和融洽,感情、性格、品德的契合,雙方深切地了解對方,了解自己,長久相處,互訴心曲,互聽心聲,心心相印,融為一體,共同完成人生創造、撫育下一代的神聖職責。這是人類肉體和精神的結合,是真正成熟的愛情,方能夠天長地久。

  如果僅僅是著重於性欲的滿足,其結合是短暫的,結果可能是:一種是因得不到性滿足而分手;另一種是因無節制的縱欲,輕者多病,重者喪命。

  大家都知道,動物的求偶,有的完成性行為之後而性命告終。例如雄性黑蜘蛛,交配完了就死去。有些動物生育後代,一段時間協力撫養,但是一旦後代長成,原先的配偶也就各奔東西,各不相認。希望人類在科學昌明的現代,同時要提升夫妻間的高尚情操,既享受豐裕的物質,又保養健康的身體,使生活更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