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心存邪念,非常容易感召惡鬼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57189)

--  作者:Terminator
--  發表時間:2018/9/2 上午 08:25:33
--  心存邪念,非常容易感召惡鬼

心存邪念,非常容易感召惡鬼


作者:鍾茂森


          這個靈異事件,我記得是兩年前在葡萄牙發生的。這是一個汽車上的三個年輕人,他們在開車,車禍中喪生,全部都死了。


在車上,發現有一個手提的錄像機,就是這幾個人在沒有發生車禍之前一直開著錄影機,拍下了這些情形。從錄影的放映當中我們看到(這個錄影也上了網),在他們沒有發生車禍前,看到路邊有個女孩子向他們招手,他們停車了,讓這個女孩上來。


上了車以後,還有說有笑的,突然之間,這個女孩子臉色就變了,變成了一個鬼的樣子,她說自己是就在這個前面不遠的地方遇車禍而死的。起初這幾個孩子還不相信,看到這個女鬼樣子變了以後,變成一個非常恐怖的樣子,結果一驚,車就衝出公路,撞到了樹上,三個人都死了。


在這個錄影上發現有四個人,包括這個女鬼。但是警方發現這個車禍只有三具屍首,那個鬼影不見了。這說明什么?真的有這個鬼,她來禍亂。這個是事實,已經上了網,這是葡萄牙警方把這個錄影公布出來的。


這個事情我們也不要害怕,因為這個鬼能找這幾個人,都是跟他們有緣的,沒有緣分的,肯定沒有辦法找他。


因為在鬼道里也有掌管的這些鬼神,就跟人道一樣,你不能夠隨便害人,那你會受到法律制裁的。鬼道里也有他的法律,也有他們的執法者,他有他的秩序,他不可以隨便害人。


要害這個人,必須是跟他前生有過這個緣的,有過這個命債的,鬼神道裡面這些執法的鬼神才能夠放他出去討債,這要經過批准的。


我們師父上人也講過這個事情,確實我們也不用害怕。知道有鬼神,最關鍵的自己內心要正,做個正人君子,鬼神都敬畏。不可以心存邪念,心存邪念非常容易招感這些惡鬼,這是感應道交。


我們常常念阿彌陀佛,跟佛感應道交。如果心裡充滿貪瞋痴的,充滿邪念的,不忠不孝、不仁不義,就跟邪鬼感應道交。


所以要避免災禍,沒有別的,內心要正、要善。《太上感應篇》上都講,「夫心起於善,善雖未為,而吉神已隨之;或心起於惡,惡雖未為,而凶神已隨之」。


所以我們要一心行善,常念阿彌陀佛,就不會有這些問題發生。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鍾茂森博士主講(第二十八集)20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