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懺雲老法師開示 ─ 借假修真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525)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06/8/14 上午 03:57:20
--  懺雲老法師開示 ─ 借假修真

敬錄自  懺雲老法師開示錄《蓮音》

 

 

    借假修真,假是四大假合謂之假,什麼叫真呢?真如自性、不生不滅的心,修那個,那個越顯現、越支持越久越好。借假修真、修真如自性。

 

    這裡進一步要是和同學研究,要緊是同學青年,身體沒有傷,保持本元、本真,要緊是不要犯手淫,一犯手淫就不好修。要緊戒住手淫,身體就能強健。再吃什麼維他命、蛋白質、怎麼樣的補,也不如保守真精不遺,真精不遺最好。這樣身體強健了,能修真如自性,借假修真。

 

    借假修真,借著四大假合假的身體、好修真如自性,開悟了證果了,才是真如自性。真如自性開顯了,就是借假修真;四大假合是假,真如自性是真,借這個假修這個真。

 

南無阿彌陀佛


--  作者:huan
--  發表時間:2007/6/12 上午 03:17:45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