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多年精神病源於貪看黃色書刊招魔上身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49411)

--  作者:阿全
--  發表時間:2016/6/18 上午 11:35:44
--  【轉貼】多年精神病源於貪看黃色書刊招魔上身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佛說,眾生的疾病分為三大種類:業障病、鬼神所做病、四大不調病。業病以善根對治,鬼病以咒藥對治,四大病以醫藥對治。現代醫學所研究到和能治療的,基本限制在四大病的範圍中,而業病和鬼病多是醫學沒有研究到根本病理和根治方法的疑難病症,我們聽說過一些醫治不好的疑難病患者,給自己或家庭、社會帶來嚴重的煩惱或負擔,這樣的病患,其中很多是業病和鬼病;在現代社會,由於眾生不問菩提甘露妙法,貪嗔癡業增長,由惡業感得越來越多的疑難病症。更德活佛在指導弟子修行之余,應患者或其家屬請求,慈悲幫助很多疑難病患者徹底恢復了身心健康。

武漢楊居士的兒子15年前在上大學期間出現異常病症,經常說令人不可理解的話,而且越來越不懂得禮節,後來發展成打罵同事乃至不認識的人,給工作單位和居民區帶來不安,醫生診斷其病症是嚴重精神病。經過長期住院治療,服用大量的精神病藥物,病患不見減輕,反而越來越嚴重,15年間給家庭帶來具大的煩惱和負擔。後來,楊居士有緣學佛,得聞更德活佛的事蹟,誠懇迎請活佛來武漢慈悲救治。活佛為其入定觀察,得知其兒子在上大學的時候染上貪看黃色書刊的嚴重惡習,後來,他貪看其照片的一個女子去世,由於惡業因緣,此女子不能得生善處,並且纏縛楊居士的兒子,本來惡習嚴重的他已經缺乏正念,於是惡緣眾生得便纏縛,使其不能自主,心志迷亂,造作惡業,外在表現就是嚴重的精神病症,而且醫藥不能根治。更德活佛入定勸導那個女子懺悔惡業,行善法,修習佛法,自己救脫自己得往有佛法的人天善處,那個女子聽聞活佛的開導,深心懺悔前業,放棄惡行。楊居士的兒子於是恢復了正常的理念和心志,並且誠懇請求歸依三寶,認真誦經修習。除了由於15年服用大量精神病藥物對身體的副作用要逐漸消除,楊居士的兒子已經完全正常,在當地成為令人歡欣鼓舞的好消息。

另一個男孩子,16歲還不會說話,智力低下,大小便不能自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奶奶每月只有微薄的上百元收入,卻要花費300元請人照顧他,十幾年來,大家都同情這位老奶奶——當地最苦的人。活佛應請慈悲為其入定觀察,得知這個男孩子前世是修行很好的出家人,但是在文革的時候,卻協助造反派毀壞了一座很大的寺院,以此破壞眾生善法及菩提道因緣的大惡業,借助往世修行的善因提攜,他轉生為如此病苦累身的人。活佛知業病難以治療,只能依靠他自己懺悔前業和修行善法對治,於是活佛為他誦經加持和回向,這個男孩子終於從目光無神無主,變得能夠看電視上的活動畫面,並且智力有一定的增強。

以上兩例作為活佛慈悲利益眾生的最簡單的介紹,也許有人認為活佛這方面利益眾生偏離修行的目標,其實正是活佛慈悲才辛苦付出時間和精力為有緣的障重眾生清除障礙,逐步導向菩提。

不明了佛教的善友,也許會認為這些是假的或者迷信,其實這是受膚淺的現代科學和哲學的教育影響過深而形成的錯誤觀念。世界上嚴謹的科學家們從來不認為科學理論是最後的真理,每一位有巨大成就的科學家都提出自己的假想和經過驗證的理論,但是沒有一位科學家說自己的理論是不可超越的最後真理。當代著名科學哲學家卡爾•波普爾說:“人們盡可以把科學的歷史看作發現理論、摒棄錯了的理論並以更好的理論取而代之的歷史”,“任何科學理論都是試探性的,暫時的,猜測的,都是試探性假說,而且永遠都是這樣的試探性假說”。(紀樹立編譯:《科學知識進化論——波普爾科學哲學選集》作者前言,三聯書店1987年版。)在科學家對很多疑難問題困惑的時候,古代印度和中國的佛教修行者已經知道了一切的真諦,也知道了數不清的平常人所不能,甚至通過科學儀器所不能認知的現象和道理。這些修行者用修行證得的善巧智慧利益眾生,給人無限的啟迪和嚮往。

眾生有三大種類的病,藥師琉璃光如來以甘露妙法教導眾生依善行滅此三病,安住菩提道。在今天,我們又看到由於業障不能自主修行諸佛甘露妙法的病苦眾生,有慈悲的活佛用自己的時間和智慧為其清除病苦,導向菩提。我們深深感受到諸佛菩薩慈悲恩重。
 
摘自《更德活佛事蹟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