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沒人能拯救你,除了你自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46815)

--  作者:jonscott
--  發表時間:2015/7/25 上午 09:57:24
--  【轉貼】沒人能拯救你,除了你自己

  沒人能拯救你,除了你自己--附負面心態強大,腦髓不足的解決辦法

  這幾天常常來吧裡,看到很多的求助貼,而我想說的是

  沒人能拯救你,除了你自己。

  佛從來不曾懲罰世人,世人都是自己種的因,而今收獲了果,不同的是有人是收獲了善果,有人收獲了惡果。

  人生的每一步都是自己走過來的,人應該對自己的人生負全部責任。

  人身體機能的衰弱都是個很長的過程,很多吧友的身體極度虛弱,這是緣於長時間的自我傷害,而今想要恢復,這可能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總要突然找到一個方法,或突然吃一副幾幅藥就能完全好起來,這種想法本身就不現實,而不現實的想法往往會帶來更多的苦果。

  所以我覺得要想好起來,首先就是對自己有個正確的認知,也就是反省,忏悔。

  觀察,反省,忏悔傷害自己身體的每一種行境中並徹底戒除。

  這並不容易,人在困境,往往會更容易急功近利,視野被阻礙,總幻想突然間神靈加持或者突然間吃什麼什麼藥吃什麼什麼食物就會好起來。

  希望很懇切,但事實也很殘酷。其實這也是我這幾年一直走過來的路,我一直幻想神靈加持,笃信宗教突然間我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或者吃了某個大夫開的藥,頻繁遺精的病就好了,就是這種幻想反而讓我沉迷,迷失自己。無法做一些真正對自己有利的事情。

  這是基礎。

  然後才牽扯的精氣累積的問題。

  可以說sy種種後遺症都是精氣不足的問題,精氣累積了,精氣會自動滋潤身體的每個細胞,身體的每個細胞也會因此而煥發能量。所以sy恢復的根本在於恢復精氣。然而就是積累精氣的問題很多人都無法跨過這道檻。

  或是頻繁遺精,幾年都沒有好,或是無法忍受,無法堅持而破戒。

  如何讓積累的精氣不流失 這是個根本的問題。

  行善,改過,忏悔,放生,學佛,誦經,持咒,吉祥臥 這些都是方法,不牽扯什麼迷信問題,實際上它們都幫助了很多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善能生陽,陽氣化善境。這是我最大的體會。

  傷精嚴重的人多半心胸狹隘,負面思維太強大以至於無法從內部解決,陰氣很重。這都是當初我切切實實遇到的問題。大腦無法自拔的沉迷於自我制造的負面思維中,無法控制,惡性循環,直到墮入地獄。

  我試過很多努力,終於依靠行善改變了這個惡性循環。

  行善首先會打開自己的心胸,以正面的眼光看待這個時間,第二,當你對這個世界,對別人付出善意的時候,往往你會收獲善意,善意的累積會替代無可遏制的負面思維,直到徹底的改變這個趨勢,人生因此而新生。

  還有一個就是腦髓不足的問題。

  傷精太深的人大腦昏昏沉沉,已經無法控制了,這是缺乏物質基礎的問題,已經不是什麼想多了的思維方面的問題了。

  精氣累積足了會自動還精補腦,可是這個過程太漫長,光百日築基這個檻就很多人很多年都沒跨過去(也就是100天不漏失精氣),靠自己實在很難迅速擺脫這種狀態。這是過來人經驗。血的教訓。

  試試借助行善,學佛,誦經,持咒,抄經,忏悔。

  本人喜歡忏悔,現在每次忏悔後都會感到大腦特別清涼,特別舒服,這才體會到什麼是甘露灌頂的感覺。

  到這個層次都超脫現有科學的范疇了,你可以不信,但請你回想一下,如果你傷精嚴重到腦髓不足的程度了,這也是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了。

  恢復的路上很多難關要跨過,這需要很多很多的福德,還有極強的意志力。

  願一路上大家都能堅持下去。

  要想好起來就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尤其是犯過錯誤的人。

  加油哦。

[此帖子已經被青山於2015/7/26 上午 12:03:15編輯過]

--  作者:linyithn
--  發表時間:2015/7/26 上午 03:58:12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好貼
--  作者:平禪
--  發表時間:2015/7/29 上午 02:58:22
--  

十分習氣若能消

一片佛光皆普照

少分菩提欲得證

須忍十方諸煩惱

 

佛經提到,修行有多種,例如: 行善,學佛,誦經,念佛,持咒,抄經,忏悔,做義工,『做者得福,功不唐捐。』

 

佛經又說眾生之造業,若有體相,盡虛空不能容受。

 

因為無明而看不見,所以眾生拼命的造作惡業,造就往生地獄之因,而不去做善業,而不能了生脫死,成就佛道,殊為可惜。

 

阿難只求多聞,故尚未能成佛,彌勒菩薩雖亦修行,但是喜歡攀緣,當來下生成佛,希望大家都能效法釋迦牟尼佛的精進勇猛,付出更多的努力,早證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