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對治遺精等兩方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46770)

--  作者:diamente
--  發表時間:2015/7/21 上午 02:27:12
--  【轉貼】對治遺精等兩方
現在社會生活水平提高後,男孩子青年期的發育也在提前,進入青春期後產生遺精現象是正常的生理反應,它標誌著一個男子生殖系統正在逐漸發育成熟,所以大可不必緊張;然而頻繁的遺精,就會給人的生理及心理帶來危害。同時,尤其各種營養成份的攝入量充足甚或過量,導致精氣充足下洩,加之外界不良環境的誘惑等,產生性慾強烈,於是邪淫現象頻繁發生,更嚴重者導致犯罪等等。
  
  現在推薦兩種方法,可對治遺精及性慾強的問題,供參考:
  
  一、南懷瑾教授介紹的「鳥習式」:
  
  第一步:每天睡覺前,兩腳前八後二分開直身站立,兩後腳跟距離約二寸。臀部肌肉
  
  挾緊(不要提肛),收小腹。
  
  第二步:兩手在身體兩側作鳥飛狀,自然舉起來,嘴巴輕輕地笑開,兩肩放鬆,在舉手的同時,兩腳跟提起來,配合兩手一起上舉。
  
  第三步:兩手舉至身體側上方適當高度時,自然下落,嘴巴閉合,兩腳配合兩手一起下落。
  
  每天晚上開始作十次(一個起落為一次),以後慢慢適當增加數量。需要注意的是:動作一定要柔和、自然、緩慢,像白鶴起飛時那樣美,兩手舉起時不要向前,也不要向後。開始時,兩腿肌肉會發痛,堅持下去自然就會好的。
  
  二、龐明教授提供的方法:
  
  當產生遺精或性慾強烈時,口深吸氣憋住,腳心、手心收縮內提,提會陰(肛門和生殖器之間的位置,類似提肛動作),閉目雙眼內視頭頂。這些動作要同時進行,憋氣時間長一些最好,憋不住時可換一口氣,其它動作重複。一般情況下反覆三次,即可收到良好的效果。
  
  這種方法也不一定非要在遺精或產生性慾時要作,平時也可鍛煉,堅持下去不但可以達到預防遺精、增強體質的作用,還可還精補腦,提高記憶力,使人神清氣爽,精力充沛。
  
  古人說:精足不思欲,氣足不思食,神足不思睡。當人精氣越是不足時,往往性慾更易強烈,而當精氣充足,運化週身,體力充盈時,性的慾望往往還要淡溥一些。
  
  我們凡夫往往認為性慾的滿足很快樂,於是樂此不疲,其實,深入的體會一番,那種快樂是非常短暫的,當快樂過後隨之而來的就是空虛、疲憊、無聊,而體力恢復一些後,就又忘記了前面的空虛等感受,於是又重複同樣的遊戲。如此,反反覆覆,生死流轉,輪迴不已。
  
  所以,「精足不思欲」給人帶來的充實、強健、愉悅、長久的快樂便無從享有,了生死後的極樂也更無從談起。
  
  朋友們,如果你已發覺被遺精、手淫、邪淫等如火般的慾望問題所困擾,這正表明你已漸漸覺悟,你可能無人下手,那麼上述的兩種方法不妨一試,堅持下去,你一定會品償到「精足不思欲」的真實快樂,如此你一定會有一個健全的人生。
[此帖子已經被青山於2015/7/23 上午 07:25:23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