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印光大師:邪淫乃以人身行畜生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45562)

--  作者:linuxman
--  發表時間:2015/4/1 上午 02:49:15
--  【轉貼】印光大師:邪淫乃以人身行畜生事

「至 於邪淫之事,無廉無恥,極穢極惡,乃以人身行畜生事。是以艷女來奔、妖姬獻媚,君子視為莫大之禍殃而拒之,必致福曜照臨、皇天眷佑;小人視為莫大之幸福而 納之,必致災星蒞止、鬼神誅戮。君子則因禍而得福,小人則因禍而加禍,故曰禍福無門唯人自召。世人苟於女色關頭不能徹底看破,則是以至高之德行、至大之安 樂以及子孫無窮之福蔭、來生貞良之眷屬,斷送於俄頃之歡娛也,哀哉!」

白話:

至於說邪淫這件事,實在無廉無恥、極穢極惡,是以人身來行畜生之事。所以當有艷女前來投奔或有妖姬鼓惑獻媚之時,君子把這看成莫大災禍,從而嚴詞拒絕,這樣必然導致福曜照臨,得到皇天眷佑;小人把這當成莫大幸福,從而接納她們,這樣必然會使災星降臨,招致鬼神誅戮。

君子是因禍而得福,小人是因禍而加禍,所以才說福禍無門唯人自招。

世人如果在女色關頭不能夠徹底看破,這就是把最高的德行、最大的安樂以及子孫無窮的蔭、來生貞潔美好的眷屬,斷送在這片刻歡娛之中,真是可悲!」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15/4/2 上午 09:59:36
--  
隨喜讚嘆 印光大師 不可思議功德利益,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