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大寶法王、海濤法師如何拒絕追求者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44337)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4/12/23 上午 08:36:05
--  大寶法王、海濤法師如何拒絕追求者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大寶法王、海濤法師如何拒絕追求者?


海濤法師答:

我天天都有人追啊!(眾笑)我跟你講實話我怎麼辦?每天寫信給我這樣(眾笑),我有時候都覺得我覺得很同情對方,因為他們都感情脆弱就找一個對像對不對,這個是不對的。是不對的但是我們自己要同情對方自己立場要堅定這沒辦法,這個問題我也問過大寶法王,大寶法王說我比你更多(師父笑眾笑),我還沒有機會給人家私底下跟我講話,我很少跟各位私底下講話,他沒辦法,他是私底下哇供養來了,她就不走了。就直接跟他講了。

法王說我愛你我關心你的心這樣而已,用慈悲心這樣講,這沒辦法,所以你要自己多念:唵吽悉地梭哈,叫愛染明王咒,就把對方的愛染心轉為菩提心,唵吽悉地梭哈。唵吽悉地梭哈。唵吽悉地梭哈。不過我告訴你這關很難過的。

很少人過關的,你要學我發願:我如果再談戀愛就下地獄,我旁邊有戒體的,想要跟我的她就會發抖,因為我有戒體的,我發這個願的,所以各位不要覬覦(偷看)我了好不好(師父笑眾笑)。有些真的拿我做對象,我也沒辦法,我只覺得她很可惜,但是這樣會著魔知道嗎?

一個人如果動機不對,久了以後你就會出問題,我看多了我沒辦法,我幫不了,她後來就中魔然後就會生氣,然後就會莫名其妙,我都在旁邊看我只能迴向給她,因為本來就不應該,你不應該對出家眾或是修行者有愛染心,本來就不應該,你要自己有慚愧心,所以這個愛染心你自己要有決定了,我今天已經發願不再談戀愛了,我已經就要受這個戒,你要找師父受這個戒,我打死不再有談戀愛,我如果在談戀愛我就墮落。

你發這個願你就有戒體,對方他碰不了你的,有戒體就碰不了你的,你不能說隨緣,我每次找幾個男生問你怎麼不出家?師父隨緣吧!他隨緣他就是我在等吶,我的天命女還沒出現他要這個東西,就是還沒決心,我都問他你為什麼不發願呢?他不敢發願,我大部分都有問,你怎麼不發這條願呢?

就斷除愛染心,如果我有愛染心我就墮落地獄,他們不發的,他說我做不到我幹麻發,那你就是在給你自己機會麻,所以我認為這條很難斷,很難斷但願力不可思議!你願力夠業力也卡不了你,不然的話隨便一個法師走到哪裡旁邊都有女眾都是這個問題,所以自己要發這個願,我也是公開講這個事情,這沒什麼,這男女之間的問題,曾經有個女眾她來我們這做義工。

我也知道她是對我有愛染,我也是阿彌陀佛!你做你的,只是說我在公開我不會私底下講,因為私底下跟你將這種話沒意思,我說不應該有愛染心的,後來有一次碰到她,她自己講的,她說愛染心是可以變的,只是她去愛別人去了這樣(師父笑眾笑)。

她沒有斷對不對,她還是在等那個機會,我說你這樣就可惜了,你不是要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現在已經發願往生男人世界了,離了婚了就不要再去談那個事情,但是如果你保留那就不好,所以各位不要相信自己做的到,特別男女愛染的問題,已經結婚了然後又去接觸,你要接觸,這個世間緣可多了。

宿世與你有緣的人都在你左右,你馬上你自己會知道,知道就不要跟他講話,就脫離就好了。你今天你看到一個男生你知道有感覺,這個東西怎麼騙人,就是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也不可能沒感覺變有感覺,我不要去跟他接近不要一直延續這個東西你就不會害自己,因為他會讓你起愛染心你自己就要斷了。

但是別人沒辦法,你自己要是斷了他對方就沒這個問題,所以問題你不想談戀愛問題你又不想出家,就有這個問題,出家就是一種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出家你有戒體,你的外表人家會不好意思對你起慾望,就想各位你對男師父起慾望你敢講嗎?你不好意思講,很少人去對比丘尼起慾望的。所以重點是自己。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4/12/28 上午 02:35:31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amy2006
--  發表時間:2017/2/22 上午 11:12:5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