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斷種絕根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42797)

--  作者:jokojtzwujok
--  發表時間:2014/9/3 上午 10:56:43
--  斷種絕根

斷種絕根

清明那天和雲師父的聚會,聽她娓娓道來她們姊弟的身世過往,值的性好漁色採花蜂的男人警惕!

雲師父的祖父是城內大戶人家的佃農,耕作著地主的幾畝水田地,和自家原有的幾畝園地,種植著當季蔬菜和少數自用水果,養著少數禽畜,維持一家三代十餘口人的溫飽,在當時可算是小康的農家。

雲師父的母親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從小生的美麗可人,雖然只讀了日據時期小學,畢業後沒有升學,因緣際會在一家日本人家中幫傭貼補家用,那日本顧主對她疼愛有加,認她為義女,日子倒也過的自在。

她的美麗很吸引著地主的獨生子覬覦,雖然早已有妻室,卻常常借機接近挑逗,父母對他防範極嚴,她自己也不喜歡那小色魔,都儘量避開,但是那小色魔卻吃飽閒閒,專在暗中虧伺著她的動靜。

有一天農忙時節,全家下田工作,她當天正好休假在家,就留她一人在家做中飯,小色魔趁此良機進她家強行姦污了她,那年她才十七歲多,因此珠胎暗結,她父母親知道真象後和她的義父上門理論討公道,吵的不可開交,在當年這種事件若送警送辦,小色魔下場可能會很慘。

最後小色魔祖母出面排解,因自家已幾代單傳男丁,而孫媳婦多年沒有生育,不如就讓孩子生下,由孫媳婦領養為親生或乾脆娶入門做小妾,兩個方案給她選擇,最後她想到往後的日子和鄰里親友的眼光議論,選擇嫁入門為妾。

兩代長輩對她和善相待,原配對她更如親姊妹,那小色魔並沒有因此而安份,還是到處捻花惹草,常常夜不歸宿,回來過夜只因為她新鮮,生過孩子後,他對她還撒嬌撒癡的說要把原配離婚掉,把她扶正,讓她心底生寒,促使她決心離開這個家庭自力更生。

她入門之後,才知道這一家以做傳統民生物資貿易買賣成就家業的家庭,男人幾代都是不負家庭責任,賺了錢只顧自己淫樂的酒色之徒,妻子只是家裡的擺飾品,因為這樣,三代怨婦反而心連心互相安慰取暖。

到娶了祖母時,祖母不甘心只是家庭裡的花瓶,她很精明幹練,婚後看準夫家男人的花心毛病已積習難改,慢慢的把家庭買賣生計的大部份來往錢財都掌握在手上,還會錢滾錢置買房產,績攢私房錢,所以她們雖深閨寂寞,但物質在祖母調度下倒也寬裕不缺。

就在她生下一對龍鳳雙包胎後,她冷靜思考未來的路,和義父母商量後,她決定離開這個家,把男兒留下,帶著女兒由義父母安排去一家有權勢的豪門幫傭,吃住都可以不必自己張羅,那房子位於市郊山邊,高牆深院,與外境完全隔絕,她連母家也不連繫,讓男方無從找她和她娘家的麻煩。

光復後後因義父要回國去,本要帶她母女一起去,但她不願離開國門,義父就留下一筆錢,要她母女就住在原處生活。

政府來接收後,這房子變成國產,安排一家高級官員進住,那家人得知她們母女狀況後,把她們留下傭顧,專責照顧高齡的母親,她的聰慧和細心,很快學會流利的國語,很得新顧主家庭歡心,讓幼年的雲師父也受到很好的教養,和顧主的小孩同進同出上學讀書。

雲師父十歲時,那家人外放出國,她們母女才離開那廣宅深院。

因從小在那深院中,沒有其她的小玩伴,當母親工作忙碌時,她一人就和貓狗蟲鳥為伴,因心思單純無邪,對動物沒有傷害心,無形中容易和動物親近溝通,這就成就她能駕禦動物的特質。

離開那廣宅深院後,回到娘家問了男方消息,知道男方已經幾年都沒有來問訊連系,她才放心的在娘家附近山邊用積蓄買了間獨院小屋,自己白天做洗衣婦,晚上燈下課女讀書,母女相依過著平靜的隱居生活。

雲師父小學後沒有升學,進入就近的紡織廠做女工,我和雲師父就在那時因父親託她照顧我一段路程而認識的,她很疼我,後來我們搬家後就再也沒見過面,直到學佛後見過幾次,又沒再連繫。

雲師父做了幾年紡織女工,一面工作一面學英語,後來到外國人的家庭幫傭,這時媽媽生了一場莫明病因的毛病,身體很虛弱,為了看病方便,就在鬧區買了房子給媽媽安住,媽媽接點輕手工業代工在家工作打發時間,晚上母女燈下談心話家常,在這段時間遇到信佛虔誠的鄰居"花弄影"師姐,讓雲師父走上學佛之路。

有一天,雲師父在公車上碰到一個大學生,兩人很巧的坐在同一個位置上,兩人互相照面時都一愣,覺的親切,覺的兩人面目非常相像,因此交談,對方對佛學很了解,相談甚歡,下車前互相留下通信方式,隔天男方就來段話表示要到她家拜訪。

雲師父和母親說起,母親也表同意,當見到這位男士時,母親和他雙方都很激動,男士拿出一張舊照,照片中四位不同年齡的婦女,其中兩個少婦各抱著兩個面孔和打扮都一模一樣的嬰兒,較年青的少婦和當年的雲師父很肖似,她媽媽經過一刻的激動,強忍著心情起伏後,平靜的坐下來,男士先開口說:我媽媽和祖母找妳們好久了,家裡曾祖父母,祖父和父親都往生了,一家只有我一個男人,媽媽和祖母很想念妳,希望妳務必在今天帶著女兒到我家看她們,有重要的事和妳商量。

雲師父當時看出媽媽心情很掙扎,問那男孩你媽媽有說什麼嗎?

他說沒有,只說請妳來我家,到底這其中有什麼意義在,我都不知道。

雲師父在旁也鼓勵媽媽去看看,媽媽不置可否的點頭答應。

她們去到男士家,果然一大棟老房子,樓下店面門庭若市熱鬧非凡,但幽深的三樓卻只有兩婆媳和那男士住著。

見面時,三人都激動的抱頭痛哭,看的一對年青人莫明所以,情緒平靜後,祖母開言指著一對男女青年說:你們沒有覺的你們長的面目很像嗎?

你們原本就是一對雙包胎姐弟,指著男孩說:你的親生母親就在面前,聽的那男士張口節舌愣了好一會兒,在祖母摧促下才下跪認母,大家心情平靜後才話說從頭。

當年雲師父母親帶著她不告而別後,讓老中青三個深閨怨女有了一番反省,丈夫既然勸不回頭,用"出門當丟掉,回來當撿到"的態度對花心丈夫,把全部希望寄託這男孩身上。

有次機緣湊巧,當時剛好近年節,三代怨女都在店面幫忙買賣,有個化緣女尼師來店化緣,一句宏亮的"阿彌陀佛"聖號,使的三人當場心酸淚下,就和女尼攀談起來,以此因緣走入佛門,慢慢了解佛法真實義後,三個怨女決定一個讓這淫行敗德的家庭從此"斷種絕根"的計策。

所以自小孩呀呀學語起,就教小孩唸佛號背經文,一步步引導小孩走上學佛之路,並期盼孩子長大後出家,孩子也不負三代女人的想望,從小中規中矩,聰明好學,自小在曾祖母契帶下跑道場,學經懺,在出家師父指點下頗明佛理,學業上一路順暢,大學考上知名大學的文學系,滿二十歲那年,曾祖母臨終前交代他一張照片,要他注意和照片上年青少婦面目相似的少女,如有緣相會要馬上找到對方家裡,把她們母女帶回家和你的母親相見,自有分曉。

他為完成曾祖母遺願,天天佛前禮佛誦經拜懺,終於佛力顯靈,明白身世由來。

大學畢業後他決定出家,祖母和養母,母親決定變賣家產,在郊區置買房地建庵堂修行,這也是當年"伏蜂"相遇時,她的狀況。

因為她對動物的慈悲,能和動物親密互動的特質,被同修師兄姐認為是異端而排斥,更有人想利用她的特質招攬信眾,她們不勝其擾,向花師姐訴苦,花師姐提意見,不如到國外修行,正好花師姐在國外居處依山面水,土地廣大幽雅,她們三代就移居國外遠離塵囂隱居修行。

弟弟出家後心思更加明澈,四處雲遊參訪禮佛,以祖宗留下的資財,隨緣幫助該幫助的人廣結善緣。

國外隱修有年,祖母和姨母都已往生極樂,近百壽高齡的母親身體還蠻健康,這次回來是為完成幾件未完因緣,和舊友道別,得知花師姐和我相識,安排這次聚會。

那天珍重再見後,恐後會無期,好不令人心酸啊......................................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9/3 上午 11:07:07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