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中國當代大學生的九宗罪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40976)

--  作者:linuxman
--  發表時間:2014/4/16 上午 04:29:10
--  【轉貼】中國當代大學生的九宗罪
罪名一:生活腐化

  追求檔次,崇尚名牌;經常光顧高消費文體娛樂場所;配備高檔通訊設備;外出上街,常坐出租車;聚會交友,大講排場等。其所佔比例雖然不大,但其 絕對數不小,而對他人的負面影響非常大。在一些學生中,盲目消費、攀比消費、趕潮消費、媚俗性消費、「面子」消費、超前消費等高消費甚至浪費現象非常普 遍。

  罪名二:墮落傍款

  「傍大款」在今天的中國女大學生嘴裡,說起來不再那麼時髦了。時下全國高校的美女群就是綁款族,越是名牌大學越是公開,越是校花美女越有可能。 「傍大款」也不再是社會女青年的特許,隨著商品狂潮的衝擊,女大學生也毫不遜色的投入這一新興的「第三產業」,她們以自己年輕的肉體作為資本,參與綁大款 的行業。

  罪名三:玩物喪志

  「一起床就開始玩《傳奇》、半夜了宿舍樓還在激烈地打CS……」日前,以「cs」(「反恐精英」的簡稱)、「傳奇」為代表的網絡遊戲在大學校園中十分盛行,一些大學生甚至沉溺於網絡遊戲中,荒廢了學業。

  罪名四:寄生依賴

  大學生基本上沒有自己的收入,維持高消費無疑要依賴父母,有錢就花,花完就要,花得心安理得,全不顧父母的窘迫。在糟蹋父母的辛苦錢、加重父母的經濟負擔時,從未想過脫離寄生後的日子只能靠自己。

  罪名五:理性的侏儒

  當今中國大學生缺乏基本的三大能力:辨別真假、是非的判斷能力,辨別善惡、好壞的道德能力,以及辨別美醜的審美能力。大學生不敢懷疑現實、尤其是權威,無條件相信報紙、電視、教科書,用所謂的「唯物辯證法」來對待現實中的經濟混亂、政治腐敗,以及一切污濁的社會現象。

  罪名六:政治的冷漠與投機

  一方面,大學生們表示自己厭惡現行政治,但同時,他們又不可避免、不顧廉恥地投靠現行政治。他們既不理解又不相信共產主義,但同時,為了各種實 際利益,他們又踴躍參加黨課學習,主動申請入黨。面對中國的腐敗潮流,大學生們並不痛心疾首,而一旦他們有機會,則決不放棄腐敗的機會。

  罪名七:學術精神的失落

  他們睡懶覺、逃課、上網、打工、談戀愛……但就是不肯認真讀書。臨到考試,他們便毫無羞恥地作弊,其作弊手段完全可以上吉尼斯世界紀錄。至於學 術論文,他們便四處剽竊、任意拼湊。他們根本沒有、也不可能有學術意識,一切為了混一個燙金畢業證,為了找一個出力不多、但報酬豐厚的工作,滿足自己的高 級物質生活享受。

  罪名八:道德素質低下

  當今中國大學生中鮮有雅皮士,而更多的是嬉皮、潑皮。他們行為放蕩,毫無基本的道德感。不尊重老師,不尊重同學,不尊重自身。教師上課,他們自顧聊天、吃巧克力、聽隨身聽、化妝、呼呼大睡、半摟半抱著談情說愛、打手機,旁若無人。

  罪名九:生理與心理缺憾

  現在,大學裡經常活動著的只有兩種人:迷戀足球的男生,以及練健美操的女生。某校一位女生剛爬上八樓,就犯了心臟病,死在樓梯邊,另一男生則死 在運動會800米跑道上。大學生的心理素質也差,他們缺乏信仰,缺乏毅力,缺乏進取精神和承受力。稍有成績,他們便趾高氣揚,得意忘形;遭遇挫折,他們便 鬥志全無,灰心喪氣。即便是失戀這類生活小事,他們也無法承受,或兇殘報復,或痛不欲生。頹唐、墮落、自殺的事件,時有發生。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4/4/21 上午 01:55:0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