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原創】離慾的(大悲咒)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40451)

--  作者:jokojtzwujok
--  發表時間:2014/3/11 上午 04:38:49
--  【原創】離慾的(大悲咒)

離慾的(大悲咒)

2007/03/02 19:23發表於原奇摩部落格(佛緣靈異錄)  原創作人:(深山老農三等國民)授權  嘎瑪慈仁拉嫫(解語花)轉貼  

初稿發表時間2002-10-04於(奇摩家族) (可以轉貼;註明出處;請勿竄改) 

幾年前和老妻一起,常常大清早乘坐公車去走郊山,每天固定時間路線的公車上,固定會碰到一位長相清麗端莊,舉止優雅的中年美婦,自己默默的坐在座位上,口唇微動,好像專心唸著什麼,有幾次她坐在兩人座上,但是往後上車的人,車內再擁擠,都沒有人坐到她身邊的座位上去,讓我覺的很奇怪。 

有一次上來一位殘障的人,老妻起身讓座後,看到她身邊空位,就勢坐到她的身邊去,引來好幾對驚奇的眼神,一路到下車,老妻覺的心情安定,氣氛溫暖,感覺到這位美婦應該是在正法修行上有相當證入的人。 有一次,碰到這位美婦不在車上,和我們已經很熟的司機突然問老妻:

幾天前坐在那美婦身旁的感受。

老妻就把自己的感覺說出來。 

那司機微微一笑說: 

自從這位美婦坐他的車,感覺車上氣氛特別好,載客也載的多,但是每次只要這位美婦坐的雙人坐,車內人再多,她的旁邊就是沒有人坐,有一天一位老人上車,巍巍顛顛的都沒有人願意讓座,司機指著美婦身旁座位請老人家去坐,可是那位老人家就是不肯去坐,一直到終點站,那位老人家等別人都下車後,對司機說:

年輕人,你的眼睛有問題是嗎? 

那個座位已經有人坐著,你教我去坐,叫我坐到別人的大腿上嗎?

你馬好啊! 

司機聽說這樣,嚇了一跳,以後特別留意這位美婦人的座位,經過多次觀察,只要美婦先坐上的雙人座,就沒有人會再去坐上去,覺的很奇怪。 

有一天下雨,車上只有幾位老人家,那位美婦人不在車上,聽到後面幾位老人議論那位美婦人,有人說那位婦人身邊附著很多邪靈……有人說那位婦人修行的很好………七嘴八舌,莫衷一是,聽的司機也很好奇。 

聽完司機的話,和老妻都感覺到這位少婦應該是密持的修行者,和老妻都想找機緣認識她。 

有一天,又碰到她的座位旁空著,老妻就不客氣的挨坐下去,覷個煞車機會,老妻故意傾倒碰撞她後再道歉,就從道歉啟開話題,逗著她開口回應,老妻趁機讚嘆她修行好,問她持唸的是什麼,她倒也不拒絕老妻,告訴老妻她唸的是(大悲咒),從此開端,以後只要上車,老妻就找到她身邊,有座位就坐,沒有座位就站著和她友善的互動。 

一回生,兩回熟,互動了幾次後,老妻就探討她清早坐車去的目的地,她說去一間小寺作義工,這引起我們夫妻的興趣,那天就和她一起去她說的小寺,發現這是一間小小的庵堂,只有兩三位老尼師常駐,她幾年來一直早上早起去整理佛堂,每天把佛堂整理的一塵不染,庵堂有共修法會,她就不去湊熱鬧。 

終於有一天做完工作,她邀請我們夫妻到她的公司去,介紹我們認識了她的同修丈夫,在她私人的辦公室裡,聽她娓娓道來他們夫妻以(大悲咒)離開肉慾的經過。 

誠然(大悲咒)的功德利益不可思議,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的悲願不可思議。 

這對夫妻是一對郎才女貌,非常適配的壁人,雙方的家庭都相當富裕,出國留學在異邦互相認識,回國結婚後,一起開創了事業,做的業務蒸蒸日上,但是最傷腦筋的就是夫妻雖然和美,就是結婚了幾年一直沒有孩子。 

而丈夫要求夜夜春宵的夫妻生活,讓她窮於應付,也不願意拒絕丈夫無度的需索求歡,害怕丈夫用此為理由破壞婚姻的和諧,因此很苦惱又羞於對他人言說。

有一天晚上,她正為了無法應付丈夫的求歡而煩惱時,突然耳邊傳來一聲聲入耳清涼的音聲,她不知不覺跟著音聲唸誦,那晚丈夫的色慾心平伏了,這音聲整整陪伴她三日夜才停止,聽了三日夜的音聲,也讓她緊緊記住了這美妙的音聲,而這三夜他的先生不再求歡,從此她時時刻刻念著這音聲,丈夫需求也越來越少。 

但是她不知道這音聲的意義是什麼? 

不到半年,竟然懷孕了,生下一對可愛的龍鳳雙胞胎,這時一向對於她久婚不育頗有異見的公婆,自願搬來和他們同住,照顧孫子,享受含貽弄孫之樂,讓他們夫妻專心於事業的經營。 

有一天全家郊遊,無意中從這間小庵堂經過,聽到庵堂中清朗明亮的音聲,就是她當年聽到的音聲,也是這一段日子以來她一直默默唸誦的音聲,她一時之間感動莫名,尋聲進入庵堂中,庵內尼師熱誠接待他們,當她說出來她幻聽境中學來的音聲時,三位尼師同聲讚嘆她的宿世慧根福報深厚,老尼師和他們一家詳細開示了(觀世音菩薩)慈悲殊勝的因緣,她才認識了(大悲咒)和(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的悲願,從此全家信仰(觀世音菩薩),她感念之餘,發願有生之年護持庵堂的尼師,能夠安心修行辦道,一方面作為運動,所以每天清早坐著公車去整理庵堂環境後,再下山到公司上班。 

二十餘年來,公婆身體健康和氣,兒女聰明伶俐又乖巧,一家生活雖然平淡,但是和樂溫暖,他們的事業也都平安渡過每一次的經濟風暴,她自己覺的,這都是(觀世音菩薩)默默照應的結果。 

我們正說到這裡,他的同修進來,聽我們說話的內容,他也加入談論,更說出他自己的往事。 

他的祖母是個(觀世音菩薩)的信仰者,從小祖母也教他背誦過(大悲咒),帶著他去佛寺參加法會,但是他年齡稍長後,認為這種信仰是一種見不得人的(阿婆教),唸咒是愚昧迷信的行為,就不再持誦(大悲咒),也不願意走進信仰之路。 

自己在異國,曾經開車因為路況不熟,不小心把車駛出路面,眼看著汽車就要墮入深崖,驚出一身冷汗,他看到(觀世音菩薩)出現,用手把他的車子硬生生的拉了回來後,對他焉然一笑後消失,從此他的心中真正深深印入(觀世音菩薩)的影子,但是強烈自尊的我慢心強,就是不肯低頭禮佛,持修佛法。 

婚後對於自己強烈的性慾需求,也覺的很煩惱,就是無法自我克制。 

那天晚上,他正要向妻子求歡時,突然面前出現一個境象,他看到無量無邊無數如黃豆子般的小人兒,在他身體四周面前,嘰嘰喳喳嚎叫又蹦又跳,跳躍不停,陣陣腥羶的味道讓他欲吐欲嘔,後來豆人慢慢的爬滿了他的身上,讓他覺的一身沈重的如壓著重石一般,胸口氣悶的快要停止呼吸,死神的陰影攏罩著他的心靈,讓他畏懼恐怖,想要開口喊救命,口中被小豆人封住,喊不出聲來,正緊急的時候,他腦海中浮現(觀世音菩薩)形象,突然大地一陣光明晃照,(觀世音菩薩)出現在面前虛空中,手上揚枝輕揚,滴滴甘露遍灑下,豆人瞬間不見。

他恢復了精神,也聽到(大悲咒)的音聲梵唱,從此他祕密的持念著,但是從此以後,他對於肉慾也開始淡掉了,自己也清楚明白這是(觀世音菩薩)來點化他,但是自尊心的傲慢,他仍然不願意公然低頭禮佛拜菩薩。

那次的全家出遊,無意中闖入庵堂,聽老尼師一番開示後,口中雖然不說出來,但是對於佛法的殊勝,對於(觀世音菩薩)的慈悲,他已經是深信不疑,就是不願意在表面上顯露出來,對於妻子持續的護持庵堂,他也不反對,冷漠以待。

那天他經過一場交心的剖白和修行心得交換後,往後他們夫妻更和美,家庭更圓滿,現在全家對佛法的信仰更具信心,也正確的帶領兒女信仰佛教正法,身體力行慈悲的(觀世音菩薩)教法,公餘之暇,投入社會公益活動,回饋社會大眾。那天他經過一場交心的剖白和修行心得交換後,往後他們夫妻更和美,家庭更圓滿,現在全家對佛法的信仰更具信心,也正確的帶領兒女信仰佛教正法,身體力行慈悲的(觀世音菩薩)教法,公餘之暇,投入社會公益活動,回饋社會大眾。那次的全家出遊,無意中闖入庵堂,聽老尼師一番開示後,口中雖然不說出來,但是對於佛法的殊勝,對於(觀世音菩薩)的慈悲,他已經是深信不疑,就是不願意在表面上顯露出來,對於妻子持續的護持庵堂,他也不反對,冷漠以待。

那天他經過一場交心的剖白和修行心得交換後,往後他們夫妻更和美,家庭更圓滿,現在全家對佛法的信仰更具信心,也正確的帶領兒女信仰佛教正法,身體力行慈悲的(觀世音菩薩)教法,公餘之暇,投入社會公益活動,回饋社會大眾。>那天他經過一場交心的剖白和修行心得交換後,往後他們夫妻更和美,家庭更圓滿,現在全家對佛法的信仰更具信心,也正確的帶領兒女信仰佛教正法,身體力行慈悲的(觀世音菩薩)教法,公餘之暇,投入社會公益活動,回饋社會大眾。amp;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4/16 下午 08:11:04編輯過]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4/3/20 上午 03:31:4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amy2006
--  發表時間:2016/5/1 上午 11:28:0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