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雞飛蛋打——兩則婚外情的故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39776)

--  作者:linuxman
--  發表時間:2014/1/26 上午 07:28:02
--  【轉貼】雞飛蛋打——兩則婚外情的故事

一、婚外情使他失去家庭和工作

   杜某某,與妻子結婚以來,異常恩愛,共同生活二十多年。因為他本人沒有生 育能力,常常怕妻子離開他,所以對妻子非常好。他妻子美麗、善良,在市某銀行工作。為了家庭,她撿了個女孩撫養。但她只是安心過日子的正經女人,不會拿 情。杜某是市安全局中層幹部,很有才華。94年左右,杜某到遼寧省某市開會,遇見婚前戀人。這時兩人都各自人了家庭和子女,步入中年,卻不能控制,舊情復 燃,很快達到了男婚女嫁的程度。杜某親自到女方家所在地,導演並支持女方與丈夫離婚。達到目的後,回到自己家裡,要求與妻子離婚。面對異常恩愛的丈夫提出 離婚,妻子不肯。杜某拿刀追砍妻子,逼迫離婚。妻子問他:「你一直對我很好,為什麼要離婚。」杜某說:「和你一起生活沒有檔次,和王某一起生活有檔次。」 他妻子說:「允許你與王某來往,不離婚好了。」杜某說:「我不能對不起她。」在杜某的逼迫下,他妻子只好含淚與他離了婚。辦手續後,杜某立即與王某同居。 他妻子為找回他,叫他的養女在電話與他哭,喊爸爸,讓他回家。杜某不為所動。

  離婚後,杜某與王某結了婚,自以為如魚得水,生活會上檔次。卻不知他與王某 一起私談時,洩露了國家安全機密,那女人為顯示自己神通廣大,多知多能,曾向前夫賣弄說:「你行嗎?杜某知道特務代號……,還能把兒子送出國。」杜某嫌自 己的養女學習不好,愛上王某的兒子學習好,許願送王某兒子出國。王某與杜某結婚後,其前夫立即向有關部門舉報杜某洩露國家機密,杜某被開除公職。杜某近五 十歲,轉眼之間失去了工作,沒有房子,沒有收入,兩手空空。在機關呆長了,杜某什麼都不會幹,最後無奈,到南方應聘教書,生活在貧困之中。

二、雞飛蛋打,張某一無所有

  張某,從部隊轉業到某林場工作,與李女結婚。後生一子,兩人經過努力,均調 到縣城工作。李女在人民銀行,工資很高。張某在供銷社,因轉制而下崗。此時孩子已經有二十多歲,李女想到夫妻已老,便叫丈夫專心家務,不再出去工作,而由 自己和兒子養家。92-94年之時,李某即每月收千元以上,為保持丈夫的尊嚴,她將工資按月全交給丈夫,由丈夫安排一家生活。張某下崗後,結識一寡婦,並 且姘居。

   每天張某早上都晨跑,實際上是到寡婦家再睡回籠覺。每天都買兩份菜,送寡 婦一份。天長日久,傳出流言,被李女聽到。李女不動聲色,一日起早跟蹤,證實流言是事實。先和張某把兒子婚事辦完,並將自己單位分的房子過戶到兒子名下。 然後與兒子談了他父親——自己丈夫的所作所為,並表示想離婚。其子說:「我父親荒唐,等我勸一勸,如若回心轉意,與那女人斷絕關係,還請母親原諒。」李女 同意。其子勸父親,以至聲淚俱下,張某寧不要家,也要與寡婦在一起。其子傷心至極,支持母親離婚。張某離婚的當天即搬入寡婦家生活。張某離婚時分得幾萬元 錢,但他深知坐吃山空的道理,帶寡婦回原籍做買賣,寡婦不肯吃苦,一年後,見張某無錢,便離開張某與別人走了。

  張某見雞飛蛋打,想起兒子對自己的挽留,就回到前妻家,自己說:「我回來 了,這回再也不走了。」他前妻說:「你我已經離婚,不可能再復合。但兒子也是你的,如果兒子養你,也是他的責任,我不干涉。」說完即到妹妹家小住。兒子恨 父親不聽勸說,執意離婚,與妻子回岳父家住。扔張某一人在家,其吃完冰箱裡的東西,自知無趣,只好離去,不知所終。

  張某自作自受。李某冷靜果斷,可欽可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