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第三者也有愛,但是有道德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38741)

--  作者:linuxman
--  發表時間:2013/11/29 上午 07:23:57
--  【轉貼】第三者也有愛,但是有道德嗎
有個朋友來找我,說他愛上了同事,可是同事有家室妻小,她充滿罪惡的跟我說:「我不想破壞 他的家庭,可是我發現我越來越做不到了,有時我甚至想要把他搶過來,我想或許他的老婆小孩都欠我,所以我應該可以介入男同事的婚姻,期待可以跟男同事共度 餘生。」我聽了都覺得震撼,因為她已經開始自圓其說,當我們決定想要做某件事的時候,通常會給自己很多藉口,然後促使自己可以去做。 
  我問她:「如果真要還情?一定要介入他的家庭嗎?有沒有別的方法呢?」 其實,就這是讓自己去思考的問題了。既然成為了同事,當然也可以彼此照顧,給予適當的關心與關懷,但是在那樣的關心下,必須設定好防線,如果女方知道男方 有家室,男方也也知道自己是個有家室的人,大家都清楚自己的界線和分際,這樣就可以減少踰矩行為發生。如果超出了應該有的範圍,我們不但還不了債,還不了 情,還會欠下新的債,因為我們的介入會造成另外第三者或是元配的傷痛,有時還加入了無辜的孩子。
  我當然知道現在社會的誘惑真的很多,很多人老是將「相見恨晚」放在嘴上,動不動看見某個人就跟他()相 見恨晚,這其實根本就是自己的慾望無法掌控,如果你早就意識到自己已經是結了婚的人,你對於自己的行為能力是能夠控制的,對於自己本身的慾望,又怎麼會無 法控制呢?該怎麼償還情,用自己的智慧去思考。否則過多的期望都是貪念造成的。很多三角戀情大多都是因為貪,因為想要多得到別人的關心與疼愛,所以造成貪 戀,無法把持住就出軌了。如果你真的意外成為了別人的第三者,你當然會感覺到非常痛苦,當你在感受這些痛苦的同時,請不要忘了,他的另外一半,可能比你更 痛苦,因為她遭受了更嚴重的背叛,如果我們將心比心,就可以用智慧去控制我們的慾望

   第 三者也有愛,但一個有道德修養的人,是不會去破壞別人家庭的。是的,她們也有愛但問題是被你愛的男人他們的妻子比你先到,比你還愛他,妻子跟他相濡以沫多 年,耗盡心血和智慧把他培育成一個成熟有魅力的男人,此時第三者卻藉著一個「愛」就採摘別人合理合法的果實,還要她忍氣吞聲退出,憑什麼?就好比人人都愛 錢,但銀行的錢不能因為愛,就可以理直氣壯去搶。所以一個品行高尚的女子,是絕不會放任自己的愛去傷及無辜的,更不會在別人的痛苦和眼淚中享受自私的愛。 因為生活光有愛不夠,還必須承擔責任。假如一份愛注定要建立在一些無辜而善良的人的痛苦之上,那麼享受它的人也會因良心和道義的譴責而感到不安。這麼愛因 為缺乏祝福與認同,注定傷痕纍纍。同為女人,自然知道女人的諸多不易。別讓自己所謂的「愛」為難了另一個女人,同時也傷害了自己。


--  作者:PSIR
--  發表時間:2013/12/3 上午 02:55:24
--  
◎有些人動不動就以愛為理由, 堂而皇之的,搶奪別人的所愛。然後又理直氣壯的堅持說自己是為了"愛",有道是君子不奪別人所愛。
在別人手上的人、事、物,都是人家的最愛,都是人家珍藏的寶貝~可是,卻被一些自私蠻橫的人以"愛"為藉口,強取豪奪的把別人視為天、視為性命的真愛佔為己有,就算毀了別人的家庭也在所不惜,還理直氣壯的說:是為了"愛";"愛"是神聖的,"愛"不是自私的,不可以把原始人的行為嫁禍於"愛"。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3/12/4 上午 10:05:53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