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啖精氣之鬼的居所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37429)

--  作者:linuxman
--  發表時間:2013/9/25 上午 03:13:57
--  【轉貼】啖精氣之鬼的居所
《楞嚴經》中有「啖精氣之鬼」一說,此鬼常居於何所呢?自己思惟之,此鬼居所為世間「邪淫屋」中。

  何謂「邪淫屋」呢?依自己之想,應該是人的腎室,邪淫者的腎室便是「啖精氣之鬼」的居所,邪淫者因其淫念故,有 鬼近身,淫念起時,腎室精氣將欲外洩,鬼得其便,樂而住於此腎室中。此鬼平常好睡覺,但邪淫者只要對世間美色起一絲毫的心念,它便立刻興奮的躍起,取出身 上的「餐刀」,同時張開其大口,只等著飲食矣!若一人的精氣食完,人命歸陰,啖精氣之鬼便重新尋求其新家!

  仁者,當思之,此鬼亦是因果報應之物,不能自傷自體而消滅之,應當斷除淫念之想,但亦不能使其害人;它既與你相處,必定和你有緣,當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借觀世音菩薩的慈悲之力來感化它,讓它投生到善處,成就「自利利他」之事。

  以上是自己的想像而已,不敢說是正確的,但真誠希望天下邪淫者,能夠早日斷除邪淫!而斷除邪淫者,最好的方法是 不要讓淫念生起,若淫念不幸生起,當速斷除淫念,莫讓它熾盛,在生起過程中,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是最好的方法,既能斷除世間惡鬼、厲鬼的趨近,又能以觀 世音菩薩的慈悲之力來感化它們,既「自利」又「利他」,實現「悲智雙修」!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4/1/22 上午 08:46:59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8/7/4 上午 02:27:54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8/7/7 上午 01:56:05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