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原創】食欲與性慾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33034)

--  作者:marp7621
--  發表時間:2012/9/4 上午 03:33:42
--  【原創】食欲與性慾

現在才發現食欲與性慾是一體的,當放縱自己大吃大喝,吃喝無度的時候,虛火上抗,情慾便炙熱了起來。

我再來說說我的例子,因為工作的關係,壓力太大,便開始以吃來釋放壓力,也開始酗酒起來,終於,本來戒淫借了超過1年了,在最近又破戒了。可怕,所以飲食方面也要控制,要清淡飲食,戒暴飲暴食加過量飲酒,不可不借啊!

[此帖子已經被amy2006於2012/9/5 下午 07:54:16編輯過]

--  作者:tonyqua
--  發表時間:2012/9/4 上午 09:34:3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傑克叔叔
--  發表時間:2012/9/5 上午 08:53:51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小龍女
--  發表時間:2012/9/6 上午 04:08:23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2/9/13 上午 05:11:09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murosaora
--  發表時間:2012/9/21 上午 04:00:03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4/1/9 上午 08:47:03
--  

飲食男女說

 

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制之若無。斯為聖人。節而不縱。可為賢人。縱而不節。是為下愚。蓋此二者。皆造業之所。殺生以資口腹。非造罪而何。婬慾以喪天真。非造罪而何。況二者更相助發。因美飲食則血氣盛。血氣盛則婬慾多。婬慾多則反損血氣。血氣損則又賴飲食以滋補。是二者更造罪也。若欲省口腹。必先節婬慾。若能節婬慾。即可省口腹。此乃安身延年之道。若能節而絕之。則麤糲亦自美矣。若縱之。則人生受用之數有限。限盡則早終也。慈覺禪師云。飲食於人日月長。精麤隨分塞飢瘡。纔過三寸成何物。不用將心細校量。若能如是思省。自可省口腹矣。務實野夫云。皮包骨肉并尿糞。強作嬌嬈誑惑人。千古英雄皆坐此。百年同作一坑塵。若能如是思省。自可省婬慾矣。果了得此二者。在生何由有疾病夭折。身後何由有地獄畜生。雖不免此。而修淨土。亦脫去輪迴。然修上品者不可不戒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