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原創】[推薦]看一個財富旺族的發家傳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26593)

--  作者:IDFPK302
--  發表時間:2011/4/15 上午 04:27:36
--  【原創】[推薦]看一個財富旺族的發家傳奇
[推薦]看一個財富旺族的發家傳奇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

                                        ——《易經》

有位朋友,已很長時間失去聯繫。她就讀於清華大學,研究生畢業後出國留學三年,後回國經商且很成功,但看上去一點不象生意人,全身上下一股書卷氣,面容清秀,舉止優雅,斯文中又帶點洋人味,有時還有幾分天真爛漫!

2007年7月,一次偶然的機會,她跟隨朋友參加了我們的放生。那時她還未聞佛法,正受一些瑣事困擾,心情煩躁,無處排遣,左右無事,就跟著看看熱鬧。那次放完生後卻感覺無比歡快,煩惱一掃而光,只有莫名的興奮!按她的話說,從來沒有這麼暢快過!從此以後竟愛上放生,一發不可收拾,並且就此接觸佛法,開始學佛修行(足見放生絕對是接引初機的無上妙法)!

在此強烈建議憂鬱症患者或心情煩躁的朋友,嘗試一下「放生療法」,經多人試用,療效顯著!

這位師兄祖籍博山,兄弟姊妹數人,有的經商,有的從政,都十分成功,是本地望族。學佛修行後,她不但自己精進放生,還帶動一大批親戚朋友加入進來,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活命無數,廣積陰功!熟悉之後,對她的家庭情況有所瞭解,才知世間萬象,都非偶然,更加堅信善惡有報,絲毫不爽!

這位師兄的祖父輩就有寬厚待人,樂善好施的家風!本地博山區以前有很多小煤窯,她祖父在抗戰前是一小煤窯主。當時的博山城區連一條像樣的路都沒有,大小道都是土路,下雨下雪後滿是泥濘,出行極不方便,老人小孩經常摔傷……

她祖父開煤窯賺錢後,有感於這種情況,大發悲心,聯合其他幾個煤窯主共同出錢,耗巨資在博山城中心修了一條青石大道,以此回報家鄉父老鄉親!

這條大道橫貫城區中心,全是上好青石條鋪就,堅固耐用,十分寬敞,大大方便了當地百姓!估計當時耗資也不在少數,就是後來博山的西冶街。我上小學時還天天上學經過,那時是博山區最繁華的一條街,街兩旁店鋪林立,行人熙熙攘攘,雖然歷經幾十年風風雨雨,世事變遷,但質量仍十分過硬,路基很堅實,路面的青石都已磨得烏黑發亮,不知曾有多少行人在這條路上匆匆走過,各奔前程……

後來博山城區改造,這條街變成了寬闊的柏油路,但人們還會常常提起以前的老石板街,只是早已淡忘了鋪路之人……

到了她父親這輩,家族人丁興旺。其父是一國營企業幹部,育有三子四女。有一年她們家翻蓋農村老宅,要在一棵老槐樹的位置蓋新房。這棵樹已不知道有多少年樹齡,盤根錯節,十分粗大。蓋房之前必須先把老樹刨掉,有人聽到消息,想買樹根做根雕,就先挖開地面看看形狀怎麼樣。挖地三尺後,突然蹦出一只大蛤蟆!蛤蟆個頭很大,通體紅色,十分詭異少見!

再往下挖,底下竟有一大窩這樣的蛤蟆,大大小小糾纏在一起,紅紅的一片,數不清有多少只,引來很多村人圍觀,大家議論紛紛,都不知道是什麼品種。而買樹根的人卻不客氣,一個去拿開水,另一個去拿鐵?,準備燙死它們,清場挖樹!也是她父親福至心靈,見那些大蛤蟆奇形怪狀,十分罕見,不忍傷害,一念慈悲心起,力排眾議,又將土掩埋回去!而且決定寧肯不蓋房子,也不刨這棵大樹,以保全這一窩蛤蟆的性命。當時很多村人都不理解,但他父親都一笑置之。

一年之後其父退休,閑來無事開了一小加工廠,生產包裝袋。本來是即興為之,沒想到不久之後周邊上了很多化工廠,大量需要包裝袋。從此生意興隆,有如神助!幾年之間靠誠實守信,勤勞苦幹,更靠「沒來由」的運氣,她們家竟賺了幾十萬!

八十年代,萬元戶就很了不起了,何況幾十萬,幾乎是天文數字了!以這第一桶金為基礎,其家族後來開始涉足各個行業,包括房地產、珠寶玉器、裝修等等,一路順風,逐漸發展成為現在的集團企業!

到了她們這一輩,也個個都是誠實淳樸,仁善持家。尤其可貴的是,姊妹幾個都事親至孝!其母年近八十,因患偏癱,長期臥床,生活不能自理。以她們家的條件,完全可以請保姆照顧。但兄妹幾個從不用外人,幾十年如一日,各個爭著來伺候老母,事事親為,無微不至。其母久臥床枕,不免煩躁,經常沒來由地發脾氣,但她們都是笑臉相迎,甘心承受,當面從來不頂一句嘴,私下也從來沒有一句怨言!都說久病床前無孝子,但這話在她們家卻完全成了例外!

她父親身板倒很硬朗,精神也很健旺,每天到處散散步,喝喝茶,晚年生活十分滋潤。相信那一窩紅色大蛤蟆肯定在一直保佑他!哈哈!有次聽她說起經常為老爸洗腳,剪腳指甲,她說來很平常,我聽著卻很震撼,然後是大慚愧!因為打記事以來,我從來沒為父母洗過一次腳,更沒剪過一次腳趾甲!慚愧呀慚愧……

不知列位看官又有幾人能夠做到,而且還是長年累月,樂此不疲?!

相書有雲:「涵養貴格,從孝開始。」又雲「孝順父母,改命之源。」意思是:一個人恭敬侍奉父母,其骨骼就長出山嶽河川之相,做官必然成就;一個人資財供養父母,其面相就生出和合迴旋之氣,財運就會豐隆;一個宗族的直系血親如能孝順父母,其家族就是做大官的血脈,非常純粹的華貴氣脈,外人聽到、看到都會讚歎欽敬;一個宗族的直系血親如果不孝父母,其家族就會氣數衰退,直斷血脈,一代不如一代!除非痛改前非,從此敬侍供養父母,超過對待自己和兒孫……

寫此文時,窗外正圓月朗照,人間一片清輝,又近一年中秋……想起自己自幼離家,孑然一人,漂泊在外,從未承歡父母膝下;年來忙於俗務,距離上次回家,又已三載,未見雙親,更不能盡孝於床前!而父母年事已高,年初因膽部疾病,都做了手術,身體一直虛弱,雖有弟、妹在身邊照顧,靜夜思之,仍不免惶恐無地,頃刻之間,又淚落滿襟……

願將所有善行功德,回向給天下父母,福壽安康,究竟解脫!

這位朋友的長兄現任某單位領導。有一年,本地發生一起重大車禍,出事的是一輛大客車,乘客死傷慘重。巧合的是,當時車上有幾個人販子,正好從外地拐了兩個嬰兒來本地販賣!也是惡有惡報,車禍中幾個人販子全部喪生,死狀極慘,被拐賣的兩個男嬰卻都安然無恙,倖免於難!因為斷了線索,找不到他們的親人,如何處理兩個孩子成了當地公安部門的難題!

她長兄得知情況後,竟毫不猶豫,出面收養了這兩個落難嬰孩!他本身已有一女,這下又一次多了兩個兒子!三個孩子的吃喝拉撒、上學結婚等等等等,在當今社會是件多麼大的工程!但他根本沒考慮這些,而且對這兩個男孩視如己出,疼愛有加,和對待自己親生女兒完全一樣!感動於他的義行,本地市公安局局長特批了兩個城市戶口,讓這兩個男孩在這有了一個溫暖的家!

這件義舉後來很長時間都在當地被傳為美談!之後其長兄官運亨通,步步高升,女兒畢業於名牌高校後又出國深造,現已在國外定居!兩個男孩都受到良好教育,現在都是青年才俊,在其家族企業內任職,他們一家人也成為當地人人羡慕又很敬重的家族。

後來因故與這位朋友失去聯繫,但相信她一定會過得很好,因為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  作者:queen0210
--  發表時間:2011/4/16 上午 01:13:55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wingkyhoohoo
--  發表時間:2011/4/16 上午 07:18:26
--  
讚嘆!善哉!
--  作者:leemathew888
--  發表時間:2011/4/18 上午 01:42:13
--  

隨喜讚嘆大德的貼文分享!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南無阿彌陀佛  末學合十


--  作者:IDFPK302
--  發表時間:2011/4/18 上午 04:01:07
--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1/0124/14/4581561_88690900.shtml  萬惡淫為首 縱慾的後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gi4KB0otsM  鑽石夜總會 變臉美女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2NDM3MDg4.html   美女的真相1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2NDQwODE2.html   美女的真相 2


--  作者:IDFPK302
--  發表時間:2011/4/18 上午 04:06:49
--  
古德云
求名者 因好色欲而名必敗
求利者 因好色欲而必喪利
居家者 因好色欲而家業必墮
為官者 因好色欲而官業必墮

--  作者:IDFPK302
--  發表時間:2011/4/18 上午 04:33:18
--  
http://www.xfrs.org/html/xczb/400.html
--  作者:Sinman68
--  發表時間:2011/4/30 上午 11:23:55
--  

讚嘆!善哉!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南無阿彌陀佛


--  作者:小馬哥
--  發表時間:2012/8/6 上午 10:22:15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amy2006
--  發表時間:2014/4/19 上午 04:32:44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amy2006
--  發表時間:2015/6/7 上午 07:18:41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8/16 上午 04:53:54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