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我對於淫念的思惟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2569)

--  作者:shine9028
--  發表時間:2006/11/7 上午 11:53:27
--  我對於淫念的思惟

    在修行的路上,正念是第一步關鍵,有了正念之後,才能慢慢啟發自己的如來本性!

我想每個修行者都會遇到淫念的考驗,有人提倡"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的離欲",有些適合觀想不淨觀,或則持午(保暖思淫欲)

持楞嚴咒等等.....但多生累劫的惡業也是必須經過長時間的懺悔,曾能慢慢的消除業障!

     舉我的例子而言,我本身也因為破淫戒,深感難過,當時總覺得自己很不順,法師教導我每天至少拜一部88佛大懺悔文,或大

悲懺,持續一年;或則取相懺(見好相),在我這次參加高雄文殊講堂水路法會(我拜梁皇寶懺),我很虔誠的拜懺,好幾次都想半途

而廢,諸佛菩薩的加持,讓我在法會的最後一天,晚上夢見我從喉嚨吐出一口很大很濃很髒的痰,後來請示法師這是見好相的例

子!所以我更加相信佛法的不可思議, 雖然無法做到起心動念不淫,但我深感到淫欲會障聖道,不得不謹慎小心!願我的例子能

給同參道友做過啟發!謝謝大家!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