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抓好人生最關鍵的兩手——戒淫與寬容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2270)

--  作者:陳虹樺
--  發表時間:2006/10/28 上午 01:51:34
--  抓好人生最關鍵的兩手——戒淫與寬容
抓好人生最關鍵的兩手——戒淫與寬容
[ 作者:佚名    來自:本站原創或來自網絡    點擊數:641    文章錄入:yuxiaotutyler ]

    戒淫與寬容,是人生最基本的兩手,必須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

    戒淫,是對淫念淫行的放棄,必須有寬容的心態,必須對自己寬容,才能真正放下,選擇正念。

    寬容,是對偏狹、憤怒、仇恨、抱怨的放棄,是對人生真諦的真正體悟。不寬容,就會導致淫念叢生,因為淫念淫行是對不寬容的一種逃避。

    只有戒淫,才會有真正的寬容,只有寬容,才能真正的戒淫。兩者是人生最關鍵的兩手,也是人生幸福快樂的源泉。

    選擇戒淫和寬容的人生態度,就是選擇了真正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