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facebook 戒手淫/戒邪淫聯盟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20637)

--  作者:diamente
--  發表時間:2010/2/22 下午 12:20:35
--  facebook 戒手淫/戒邪淫聯盟
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 古代養生家認為:「精、氣、神為人體之三寶,人若縱欲即精失、氣散、神離。」因此,保精、養氣、攝神,就是養生的三大法寶。 常言說:「飽暖思淫慾」,吃飽了沒事幹,就是佛講的五陰熾盛,色、受、想、行、識都很旺盛,都很飽和,他就會起貪、嗔、癡邪惡之念。 ( 色刀欲劍斬凡夫,暗裡摧人骨肉枯;一旦身陷慾海中,病入膏肓悔恨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