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分享]人際關係祕技跟美國總統雷根學交朋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971)

--  作者:無名
--  發表時間:2006/9/6 上午 03:30:46
--  [分享]人際關係祕技跟美國總統雷根學交朋友

人際關係祕技跟美國總統雷根學交朋友

更新日期:2006-07-31

1.尊重對方

人際關係的源頭始於尊重,你必須打從心底看重他人、尊敬他人。在人們還沒做任何事值得你尊重之前,你就應該主動地展現對他們的尊重。

2.擁有共同的經歷

雖然尊重是良好人際關係的基礎,但光憑尊重是不夠的。你們之間還需要擁有共同的經歷才行,但這一點需要花時間才能做到,而共同的經歷對整個團隊的成敗非常重要。

3.建立信任

信任是所有美好關係的必備要素。如果沒有信任,你無法延續任何關係。蘇格蘭詩人喬治•麥克唐納(George MacDonald)說:「比起被人喜愛,被人信任是更大的恭維。」

4.彼此互惠

單方面的人際關係無法持久。如果一方總是給予,而另一方老是接受,這樣的關係最後都會瓦解。記得時常問問你的同事們,他們的期待、願望或目標是什麼。全心全力地關注他們,讓他們感受到你的關懷。

5.共享愉悅

當彼此的關係開始成長並且穩固之後,人們會開始喜歡彼此,只要一起做事,就連煩人討厭的工作也會變成正面經驗。

做為經理人,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會為個人和團隊帶來成功,而且沒有任何事會比這樣做帶來更大的滿足與快樂。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060731/44/1lq5.html?type=old


--  作者:微笑
--  發表時間:2006/9/13 上午 09:05:17
--  

愉悅的感覺,是贏得人心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