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與其仰慕別人,不如努力活出自己的價值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70929)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22/6/19 上午 05:03:26
--  【轉貼】與其仰慕別人,不如努力活出自己的價值
電影明星洛依德將車開到檢修站,一個女工接待了他。她熟練靈巧的雙手和俊美的容貌一下子吸引了他。
整個巴黎全知道他,但這位姑娘卻絲毫沒有表現出驚異和興奮。
“你喜歡看電影嗎?”洛依德禁不住問道。
“當然喜歡,我是個影迷。”
女工手腳麻利,很快修好了車:“您可以走了,先生。”
他卻依依不捨:“小姐,您可以陪我去兜兜風嗎?”
“不!我還有工作。”
“這同樣也是您的工作,您修的車,最好親自檢查一下。”
“好吧,是您開還是我開?”
“當然我開,是我邀請您的嘛。”
車行駛得很好,姑娘問道:“看來沒有什麼問題,請讓我下車好嗎?”
“怎麼,您不想再陪一陪我嗎?我再問您一遍,您喜歡看電影嗎?”
“我回答過了,喜歡,而且是個影迷。”
“您不認識我?”
“怎麼不認識,您一來我就認出您是當代影帝阿列克斯·洛依德。”
“既然如此,您爲何這樣冷淡?”
“不!您錯了,我沒有冷淡,只是沒有像別的女孩子那樣狂熱。您有您的成就,我有我的工作。您來修車是我的顧客,如果您不再是明星了,再來修車,我也會一樣地接待您。人與人之間不應該是這樣嗎?”
他沉默了。在這個普通女工面前他感到自己的淺薄與虛妄。
“小姐,謝謝!您使我想到應該認真反省一下自己的價值。好,現在讓我送您回去。”
大人物之所以高大,往往是因爲你自己在跪著;你仰慕他們頭上的光環,卻忽略了自己的生活與價值。
【讀後感想】:
南無阿彌陀佛,崇拜偶像是為了讓自己更好,有值得學習的榜樣,而不是盲目追尋和付出,甚至想佔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