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馬克·吐溫有一次去一個小城,臨行前別人告訴他,那裡的蚊子特別厲害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68321)

--  作者:老佛爺
--  發表時間:2021/3/31 上午 09:05:28
--  【轉貼】馬克·吐溫有一次去一個小城,臨行前別人告訴他,那裡的蚊子特別厲害

著名文學家馬克·吐溫有一次去一個小城,臨行前別人告訴他,那裡的蚊子特別厲害,而且很多。到了之後,正當他在旅店登記房間時,一隻蚊子在馬克·吐溫眼前盤旋,這使得接待他的服務員覺得非常尷尬。
馬克·吐溫卻滿不在乎地說:“貴地蚊子比傳說中的不知聰明多少倍,它竟會預先看好我的房間號碼,以便夜晚光顧、飽餐一頓。”
一句話逗得服務員哈哈大笑。大家問他是做什麼的,他說自己是馬克·吐溫。
結果,這一夜一隻蚊子也沒有,馬克·吐溫睡得十分香甜。為什麼?因為他當時給接待經理面子,經理當天晚上讓旅館的全體職員一齊出動,趕走蚊子,免得這位受人歡迎的大作家遭受蚊蟲叮咬。
實際上,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人要為別人著想。一個人能夠為別人化解尷尬和煩惱,他就是你的貴人。有時候我們生活中遇到尷尬的時候,別人幫你化解掉了,這個人就是在幫你,就是你的貴人。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3/31 下午 09:05:51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