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猴子的執著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67612)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20/11/22 上午 05:04:57
--  【轉貼】猴子的執著
在亞洲,有一種捉猴子的陷阱,他們把椰子挖空,然後用繩子綁起來,接在樹上或固定在地上,椰子上留了一個小洞,洞裡放了一些食物,洞口大小恰好只能讓猴子空著手伸進去,而無法握著拳伸出來,於是猴子聞香而來,將牠的手伸進去抓食物,理所當然地,手便伸不出來,緊握的拳頭伸不出洞口,當獵人來時,猴子驚慌失控,更是逃不掉。
沒有任何人捉著猴子不放,牠是被自己的執著所俘虜,牠只需將手放開就能伸出來。
心中貪的欲念使我們放不下,內心的欲望與執著,使我們一直受縛,我們唯一要做的,只是將我們的雙手張開,放下無謂的執著,就能逍遙自在了。
【讀後感想】:
南無阿彌陀佛,很多危急的時候,看得淡放得下的人,往往較能平安的度過,祝福大家的人生,都能順利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