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不要吝嗇讚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67030)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20/8/23 上午 04:23:21
--  【轉貼】不要吝嗇讚美
一位年輕母親的女兒老是在家中做錯事,因此經常挨母親的責罰打駡。
有一天她女兒不知是怎麼了,表現得特別好,一點錯事都沒有。那天晚上,當母親把女兒抱到床上後,忽然看到女兒埋在枕頭中哭泣。
「怎麼啦?小寶貝!有甚麼事使你不開心?告訴媽媽。」
女兒淚眼滂沱地問道:「難道我今天表現得不是個好女孩嗎?媽媽。」
這時母親呆呆望著女兒,無言以對。
這位母親事後回憶說:「我女兒當時的話就如電擊一樣讓我渾身起顫,當她做錯事時,我總是毫不留情地責罰打駡,可是她極力往好處走時,我連半句讚美欣賞的話都吝嗇出口。」
原來讚美就像黃金與寶石,價值不菲。西諺:給活人送一朶玫瑰花,遠比給死人送一車花圈還要好。適時的讚美帶給人無限的幫助和活力。不要再吝嗇真誠的讚美。
一斤愛心的善行,勝過十斤愛心的學問。
【讀後感想】:
南無阿彌陀佛,讚美總是無緣無故就融化人們的心,祝福大家在讚美中成長,在責罵中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