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每個人心中都有天使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66985)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20/8/16 上午 03:22:40
--  【轉貼】每個人心中都有天使
一位負債累累的紳士,因為債主逼迫甚緊,每每行路不敢走大路,怕人遇見。故他總揀黃昏和夜晚繞小道出入,並且總是瞻前顧後、提心吊膽。
某日冬夜外出,走進一小弄,寒風襲來,突然感到有人抓住了他的衣襟,不僅瑟瑟發抖,慌的連頭也不敢回,跪在地上連連求饒,保證一旦有錢馬上還清。可是哀求了半天,對方毫無反應,回頭一看,根本沒人,原來他的衣襟被籬笆鉤住了。
哲理啟示:人們有時會心虛,會慚愧,因為最可怕的原告與證人是每個人自己的良心。
【讀後感想】:
南無阿彌陀佛,如果您讓魔鬼走在天使的前頭,那正在行走的您會聽到誰在哭泣?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8/16 下午 03:23:08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