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做一棵永遠成長的蘋果樹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66599)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20/6/19 上午 08:06:09
--  【轉貼】做一棵永遠成長的蘋果樹
(轉貼)做一棵永遠成長的蘋果樹
一棵蘋果樹,終於結果了。
第一年,它結了10個蘋果,9個被拿走,自己得到1個。對此,蘋果樹憤憤不平,於是自斷經脈,拒絕成長。第二年,它結了5個蘋果,4個被拿走,自己得到1個。「哈哈,去年我得到了10%,今年得到20%!翻了一番。」這棵蘋果樹心理平衡了。
但是,它還可以這樣:繼續成長。譬如,第二年,它結了100個果子,被拿走90個,自己得到10個。
很可能,它被拿走99個,自己得到1個。但沒關係,它還可以繼續成長,第三年結1000個果子……
其實,得到多少果子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蘋果樹在成長!等蘋果樹長成參天大樹的時候,那些曾阻礙它成長的力量都會微弱到可以忽略。真的,不要太在乎果子,成長是最重要的。
【讀後感想】:
南無阿彌陀佛,當自己的優點愈來愈多,那本身的缺點就會讓人感覺變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