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內森.黑爾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66493)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20/6/7 上午 03:08:00
--  【轉貼】內森.黑爾
內森.黑爾是美國獨立戰爭時期的上尉軍官,在偵查英軍陣地時被捕犧牲。
他是個在農村長大的好學生。十四歲時,他就騎著馬,兩天跑了五十五英哩去耶魯大學上學,十八歲(一七七三年)就畢業了。一七七五年,他應徵入伍,參加美國獨立戰爭。
一七七六年九月二十一日,他在深入長島英軍防線搜集情報時被捕,次日被處以絞刑,受刑的地點就在現在的聯合國所在地附近。
內森.黑爾的愛國精神甚至讓在場的英國人感動得流下熱淚,其中的蒙特雷索上尉向全世界報導了這位愛國者的著名遺言:
「我的唯一憾事,就是只能為國獻身一次。」(《人類精英軼事》)
【讀後感想】:
南無阿彌陀佛,內森.黑爾偉大的情操與精神,值得人敬佩與學習,原來為國家著想是這麼感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