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出路與退路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66386)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20/5/24 下午 12:13:24
--  【轉貼】出路與退路
一個山裡人趕著一輛拉滿原木的牛車去一百裡外的縣城去賣。
走到半途,一條一丈來寬的小河橫在前面。
他四下觀察了一下,沒有橋,也沒有船。
他想掉轉車頭回家,但是想起家裡盼望著他的親人,他又有些不甘心。
坐在河邊,他苦思冥想。
突然他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
他在河面上目測了一會兒,又用胳膊量了量車上原木的長度。
他把原木卸下來,用繩子系好,放到河裡,騎著這根漂在水裡的木頭,他把其他原木一一放在河裡,然後又吃力地把它們搭在河上。
只用了小半天功夫,一座臨時的橋就搭建起來了。
趕著空車,他從這座橋上順利通過了!這車木頭在市場上賣了個很好的價錢,山裡人興沖沖地趕著車回家。
來到河邊已經是深夜,藉著皎潔的月光,他才發現來時的那座木橋不見了!
溫馨提示:我想,這個故事蘊涵的道理有兩個,第一,千萬不要灰心,即使身陷絕境也會找到出路;第二,成功時千萬不要張狂,還應給自己留些退路。
【讀後感想】:
逆境的時候一定有解決的方法,因為你不解決問題也不會消失,順境的時候學習不要得意忘形,因為那很容易把順境變成了逆境,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