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贏不一定是最好的結果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65949)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20/3/29 上午 03:20:06
--  【轉貼】贏不一定是最好的結果

一位武士手裡握著一條魚來到一位高僧的房間。

他說道:「我們打個賭,禪師說我手中的這條魚是死是活?」

高僧知道如果他說是死的,武士肯定會鬆開手;而如果他說是活的,那武士一定會暗中使勁把魚捏死。

於是,高僧說:「是死的。」

武士馬上把手鬆開,笑道:「哈哈,禪師你輸了,你看這魚是活的。」

高僧淡淡一笑,說道:「是的,我輸了。」

高僧輸了,但是他卻救了一條魚。

【讀後感想】:

南無阿彌陀佛,人生本來就會有輸有贏,但如果能學習讓輸贏都產生較好的結果,相信人生會愈來愈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