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努力培養健康生活好習慣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65415)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20/1/18 上午 06:17:17
--  【轉貼】努力培養健康生活好習慣
1.每晚睡7至8小時
長期研究發現,每天睡眠少於7個小時容易早死;有研究認為超過9個小時也會有問題。醫學專家建議,每晚7到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最為適當。
2.多接觸大自然
根據一項調查,住在距綠地半英哩內的人,比其他人更健康;而且住家附近綠地較多,人會比較不容易焦慮,消化系統也比較不易受到感染。
3.安全性行為與避免不正當性行為(避免糾紛)
在做愛做的事時,使用保險套除了可以避免性病傳染外,如果小孩子是經過計畫生育,而非意外才出現,父母都會比較快樂,可避免因此產生焦慮及憂鬱。
4.多與喜愛的人往來
常與家人及好友來往的人,身體更為健康。所以趕快打電話給你媽聊天,或者約好一起出去爬山或打高爾夫球吧!
5.不要吸菸(有吸的人快戒掉!)
根據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一項研究指出,有菸癮的人比一般人少了10年壽命。如果在35歲以前就戒菸,幾乎可以杜絕以上風險。所以愈早戒菸,可以活愈久。
6.盡可能自己在家煮飯
英國劍橋大學研究發現,在家開伙的台灣老年人,比經常外食者活得更久。
7.多吃蔬果
多吃蔬菜水果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尤其是綠色葉菜類、十字花科,以及柑橘類水果。
8.莫再喝碳酸飲料和含糖飲料
美國一項針對6千多人的心臟研究發現,每天喝一種或多種碳酸飲料 容易引發代謝症候群,包括腰圍較大、肥胖、高血壓、三酸甘油酯偏高等症狀。
9.多喝水
水真的很神奇,除了可以預防腎結石、滋養你的皮膚外,並可以讓你的排便正常。
10.多站少坐
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對身體絕對不好。
11.每天增加心跳次數一段時間
專家建議每天要有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而且一周5天。也建議每周至少要有2天的重量訓練,可以擁有更健康的心臟,也可防止骨質疏鬆,降低糖尿病風險。
12.要做健康檢查
事先投資一點錢做定期健康檢查,可以避免以後花更多醫藥費,但還是要有無效醫療的概念,你做了多少無效醫療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 ... p;feature=emb_title,有爭議性的治療與檢查,請大家自行斟酌。
13.真正需要才吃抗生素
抗生素只能治療細菌性疾病,對病毒無效。如果長期服用過多抗生素,反而可能讓治療效果變差。
14.心存感激
心中常存感激之意,能夠讓你更快樂,也更受周遭的人歡迎。
15.喝酒要適可而止
適當飲酒對健康有益,可以降低心臟疾病、糖尿病,以及中風的風險;但如果飲酒過量反而造成身體負擔。專家建議女人每天可喝一杯酒,而65歲以下的男人每天可喝兩杯。
16.每天做好防曬
做好防曬工作,可以讓黑色素瘤(會誘發皮膚癌)發生風險減半,也可以減緩肌膚老化。
17.避免用日曬機
根據發表在國際癌症雜誌的跨7國研究顯示,在35歲前用過日曬機的人,得到黑色素瘤的機率增加75%。
18盡早結束糟糕的關係
生命很短暫,糟糕的關係會影響身體健康。比如:根據美國研究發現,有良好婚姻關係的女人,得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比破碎婚姻的女人低。
【讀後感想】:
南無阿彌陀佛,祝福大家都能身體健康,健康不是第一而是唯一,也是人生最重要的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