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房東堅持:「不租給 有孩子的家庭」,5歲男孩 說了1句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65275)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20/1/5 上午 03:47:42
--  【轉貼】房東堅持:「不租給 有孩子的家庭」,5歲男孩 說了1句話...!
(轉貼)房東堅持:「不租給 有孩子的家庭」,5歲男孩 說了1句話...!
一家3口, 寒冬中沿街找房,全家3口,夫妻2個和1個5歲的孩子,
在找要出租的房子。
他們跑了一天,直到傍晚,好不容易看了一間房子,出乎意料的好。
於是,就前去敲門詢問,
丈夫問道:「這房屋出租嗎?」這時,溫和的房東出來,
對這三位客人從上到下地打量了一番。
房東遺憾地說:「啊,實在對不起,我們公寓不租給有孩子的住戶。」
丈夫和妻子聽了,一時不知如何是好,於是他們默默地走開了。
5歲的孩子,讓房東改變心意,
那5歲的孩子,事情的經過,從頭至尾都看在眼裡:
「真的就沒辦法了嗎?」他那凍僵的小手,又去敲房東的大門。
這時,丈夫和妻子已走出大樓外,回頭望著。
這孩子精神抖擻地說:
「我要租房子,我沒有小孩,我父母要跟我一起住,可以嗎?」
門又開了,房東又出來了。房東聽了之後高聲笑了起來,決定把房子租給他們住。
人生中,很多事情也是一般,換個角度想,人生不卡住!
【讀後感想】:
南無阿彌陀佛,學習把無法改變的缺點,放在優點的位置,或許您的人生就會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