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轉貼)莫貪小利,亂發毒誓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59186)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18/12/23 上午 04:17:36
--  【轉貼】(轉貼)莫貪小利,亂發毒誓
(轉貼)莫貪小利,亂發毒誓
我們家鄉的父老常常向我們年輕人說一件令人警惕的故事。幾十年前台灣一般人的生活還很貧困,有很多做生意的人都挨家挨戶的推銷貨品,有一次一個販賣布匹的人拿了一批貨品給一群婦女看,她們把這些布接了過手後就傳來傳去,輪流品評,但都沒有人購買,賣布的商人只好將貨品收回,然而清點之後卻發現少了一匹布,這時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沒有拿,其中一位婦女不僅說沒有拿,而且還在大家的面前發誓說:“ 如果我有拿的話,將來會被車撞死。” 沒想到這位婦女回到金門以後,有一天她在家裡面,竟然被一輛因為方向盤突然失靈,而直接衝破門牆闖進客廳的大卡車所撞死。消息傳出後大家莫不議論紛紛,同時也覺得因果報應之事,非常不可思議。
南無阿彌陀佛,請大家相信因果,善惡不是不報,只是時機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