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活在當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56898)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8/20 上午 04:49:37
--  活在當下

 

活在當下

 

    小和尚負責清掃寺院落葉,每天要很長時間才能掃完。有人對他說:「你打掃前用力搖樹,把落葉統統搖下來,明天就不用打掃了。」小和尚覺得很對,就高興的照辦了,可是第二天院子裡如往日一樣滿地落葉。無論你今天怎麼用力,明天的落葉還是會飄下來,世上有很多事是無法提前的,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