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別遺忘了自己的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56884)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8/19 上午 04:25:36
--  別遺忘了自己的心

 

專心洗碗筷時,別遺忘了自己的心

 

  阿姜查尊者

 

    不要像家庭主婦一樣,洗碗筷時總帶著一副愁容。她一心一意地想把碗筷洗乾淨,然而,卻沒有覺察到自己的心竟是污穢的!你見過這種事嗎?她僅看到眼前的碗筷,其實,她看得離自己太遠了,不是嗎?

 

    我說呀,你們有些人大概都會有過這種經驗,而這也就是你們必須觀察的地方。一般人只專心洗碗筷,卻讓自己的心染污了,這樣子不太好。他們遺忘了他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