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別再拖了!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56234)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7/21 上午 05:50:31
--  別再拖了!

 

噶瑪巴尊者

 

    別再拖了!

 

不論過去、現在、未來,不論何種眾生,從未有眾生能免於一死,死而復生者也從所未聞,我們無法確定自己的一生,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無論是誰,都終歸一死。

 

    我們的壽命無法增加、也不能填補,只會慢慢消耗而致最終消失,因此,切莫將一切修法事業推遲到明天、後天,總是想著明日復明日,而應當想著,要在此時此刻、在這個坐墊上,就去修持、去做事,而不是總想推遲到明天、後天。

 

——大寶法王 2014年,《解脫莊嚴論》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