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應該學會對生活欣賞和感謝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55818)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7/3 上午 05:22:26
--  應該學會對生活欣賞和感謝

    我們應該學會對生活欣賞和感謝。當我說到欣賞和感謝生活,那包含所有事情。譬如說,我吃下這塊餅乾,當它從我的喉嚨滑下,我應該感到︰「天哪!多麼不可思議!可以吃下一小塊餅乾真好。這真令人驚訝!」因為你知道嗎,這可能永遠不會發生。譬如說,當我咀嚼這塊餅乾的時候,這個屋頂可能突然塌下來,而我可能死掉,那麼這塊餅乾就永遠不會從我的喉嚨滑下了!在生活中發展這種感謝是極為重要的。而修「止」,是一把鑰匙,一把非常特殊的鑰匙,能夠用來發展這種感謝。——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