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阿姜查的茅蓬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55578)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6/21 上午 07:05:17
--  阿姜查的茅蓬

摘錄自阿姜查尊者《寧靜的森林水池》

 

阿姜查說,他已不再做夢,他一個晚上只睡幾個小時——在一個小小的茅蓬頂層。阿姜查的茅蓬底層,是泰國式的木柱圍繞開放空間,供他接待訪客。

 

通常,這些訪客會送他禮物,除了食物及袈裟外,還有精美而古老的雕像,以及精心製作的佛教民族藝術品。有一位喜好收藏和欣賞亞洲藝術的西方僧侶,當他被分派到幫忙打掃阿姜查的茅蓬時,對能有機會看到這些他所珍愛的東西,感到非常興奮。他上了頂樓,打開了門,只看到一張空床和一頂蚊帳。他發覺,阿姜查在得到禮物後,就立刻送出去了。他並不執著任何事物。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8/6/23 上午 08:22:45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