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狂奔23公里」的孝心女孩 另類方式表孝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54855)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18/4/22 上午 04:12:16
--  【轉貼】「狂奔23公里」的孝心女孩 另類方式表孝心
(轉貼)「狂奔23公里」的孝心女孩 另類方式表孝心
【大紀元2017年06月30日訊】
2013年,就讀瑞穗國中的花蓮女孩田曉琪,在送阿嬤去醫院之後,因為沒有錢搭車,但又必須要參加國中的考試,竟然跑了23公里回到學校,被媒體封為「超跑女孩」。
2年後,這位超跑女孩經歷了她人生中一個重要改變。布農族血統的田曉琪(中)自小就是隔代教養。她的父母在桃園當工人,所以她從小由爺爺奶奶帶大,跟阿公阿嬤很親。
阿公跟阿嬤年紀越來越大,身體也有了很多慢性病,於是田曉琪開始負責照顧他們的健康。
一天凌晨三點,阿嬤病情突然加重,田曉琪急忙帶著阿嬤去就醫。沒想到付完掛號費後,她身上已經沒有回程的錢了,但是學校的考試馬上就要開始了。
因為阿公阿嬤一直希望她努力念書,所以田曉琪決定不管怎樣都要趕去考試,但她又不好意思請求別人幫助,所以就從玉里慈濟醫院跑回了瑞穗國中。整個過程花了三個小時,跑了整整23公里!抵達終點時,她差點虛脫了…她的事情被報導出來後,許多人想捐錢給她,但田曉琪都拒絕了。她說,他們家並不是窮苦人家,希望大家把捐款留給更需要的人。
2015年,田曉琪的阿嬤過世了。田曉琪說,阿嬤最後給她的遺言是:「我沒有力氣再照顧你了,謝謝你在國中的時候一直照顧我,我很感動,請你不要忘記我……」
阿嬤還給了田曉琪紫薇花的種子,並告訴她,如果花長得好,就代表她在天上過得很好。
在田曉琪的細心照料下,紫薇花長得很美,她把花命名為「A-Li」,因為那是她跟阿嬤的族名。而她時不時就會在這朵花旁唱歌、彈吉他,就像是對阿嬤傾訴著她無盡的思念一樣。——轉自網絡  責任編輯:李小明
南無阿彌陀佛,真誠的孝心與堅定的求學精神,真是讓人感動又敬佩,願大家一同學習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