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馬屁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53584)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18/1/7 上午 03:56:49
--  【轉貼】馬屁
(轉貼)馬屁
有人要求覲見國王,大臣警告國王:“請當心,陛下。此人善於溜鬚拍馬,以此取得王公貴族的好感,再騙取厚禮和土地。” 
國王回答:“我這樣的明君絕不可能上他的當。讓他進殿。”  
那人一進門立刻跪倒在國王腳下,高唱起讚美國王的頌歌:“多麼榮幸我能與偉大的君主同處一室。您的光彩令我目眩,您的風度如此優雅……”  
他這樣一口氣唱了20多分鐘。等他停下來喘氣時,一位大臣趕緊抓住機會提醒國王:“我提醒過您,陛下,他非常善於花言巧語。”   
“不必過慮,”國王答道:“我告訴過你,要蒙蔽我可不容易。他膽敢張口拍我馬屁的話,我立刻讓人把他扔出去。但是到目前為止,他說的都是事實。”
   ——馬屁=麻痺
南無阿彌陀佛,請不要輕易被有心人士的馬屁--麻痺,也請注意別讓他人的惡言--激怒。